冬季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

2016-01-28  | 宝宝 适口 性味 

  冬季宝宝更容易上火,为了改善冬季干燥引起的身体问题,宝宝应该选择合适的水果才能起到补水的作用。宝宝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呢?以下11种水果能帮助宝宝去燥哦!

  1、石榴

  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适用于久痢、久泻、便血、胃积腹痛、癣疥、中耳炎、创伤出血等症。

  2、葡萄

  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能够滋养强壮、补血、强心、利尿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泻。

  3、柿子

  润肺生津。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营养丰富,有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4、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者,可挤汁服之。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5、柚子

  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甜酸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著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6、芒果

  性味甘、酸、凉、无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

  7、山楂

  性味酸、甘、微温,营养极其丰富,每100克鲜山楂果肉中,维生素C就多达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钙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适合小儿、孕妇对钙质的需求,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种疾病也有显著疗效。

  8、柠檬

  味极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铬合物,从而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压、心肌梗塞患者常饮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大有益处。

  9、柑橘

  化痰活络。秋冬季节宝宝患急慢性气管炎时,吃柑橘可疏通经络,消除痰积,因此有助于治疗。

  10、香蕉

  通便滑肠。香蕉肉质糯甜,又能润肠通便,因此,也是妈咪经常给宝宝吃的水果。

  11、雪梨

  化痰止咳。在秋季气候干燥时,宝宝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给宝宝经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摘要:补血、强心、利尿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泻。 3、柿子 润肺生津。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营养丰富,有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4、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
相关文章秋冬季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跟宝宝做亲子游戏之客厅版
不花1分钱 益智游戏99个小班健康《水果宝宝爱洗澡》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