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音乐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2016-01-28  | 婴幼 生时 莫扎特 

  音乐浴是指经常让宝宝倾听音乐,0~3岁的宝宝来说,每天享受一段时间的音乐,使整个身心沐浴在音乐之中,不仅可得到快乐,而且能够开发婴幼儿智力。

  据专家介绍:音乐能调节大脑功能,提高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常听音乐不仅能帮助孩子增强和恢复记忆力,还可陶冶其美好心灵,培养高尚情操,给人以鼓舞和力量。

  日本幼儿开发协会的母亲们曾作过试验:当她们的孩子出生时,其容貌和神态与普通婴儿无异,然而在他们听了四个月的莫扎特小夜曲之后,其表情和动作比别的孩子显得活泼些,眼睛特别亮,很有神,因而显得容貌也漂亮些。

  专家认为,经常进行音乐熏陶的婴幼儿会有以下特点:总是笑眯眯,不怕生人,提早说话,脸蛋秀丽可爱,眼神聪慧明亮,左右脑综合发展,长大以后IQ(智商)高、EQ(情商)好,CQ(创造性)强。日本幼儿教育协会的追踪调查也表明,从婴儿起开始接受并喜欢音乐的孩子,长大了在品行上很少有劣迹,他们会变得更善良,道德上更纯洁。

  对婴幼儿进行音乐训练,应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如唤醒小儿,可以选用较为轻快、活泼的音乐,播放时音量从小慢慢放大,待小儿醒来后,音乐可继续一段时间再停止播放;给婴儿乳哺时,可辅之以悠扬的音乐,这样能激起小儿的食欲;引导小儿入睡,可选用徐缓的《摇篮曲》,音量要逐渐放小,待小儿入睡后,再徐徐消失。上述音乐的选用和编排,应当相对固定,以便让宝宝形成有规律的条件反射,倘若婴儿在无病痛啼哭时,不妨试着用音乐安慰他,此时可按音乐的旋律和节奏摇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经常听音乐对宝宝有哪些好处》摘要:帮助孩子增强和恢复记忆力,还可陶冶其美好心灵,培养高尚情操,给人以鼓舞和力量。 日本幼儿开发协会的母亲们曾作过试验:当她们的孩子出生时,其容貌和神态与普通婴儿无异,然而在他们听了四个月的莫扎特小夜曲之...
相关文章运动对身体的好处怎样教宝宝欣赏音乐
音乐智能,“开发”而来公开课:健康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