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于丹育儿经会有收益

2016-01-28  | 流好 论语 育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于丹老师,于丹老师是著名的文化学者,同时也是一位小学生家长。于丹老师特别推崇中国诗词里的诗情画意,对于家和家庭教育,文化氛围非常重要,亲子陪伴要有质量。下面,我们来读读于丹的私房育儿经,会有收益。

  一、要有质量的亲子陪伴

  每天都板着脸陪着她,给她焦虑感,这不是高质量!要把很短的时间过出质量来,每个人要有主动性,而不是被动的受教育。

  很多人问我教了孩子多少论语,教他背了多少古诗。实际上过多地给孩子灌输,孩子未必快乐。在有限的时间里,我愿意让老小都说说话,我听着。让他们都自己表达了,他们自我实现的感觉强了,交流好了,表达痛快了,这就是有质量的时间。

  二、不管多忙都要享受亲子时光

  我的孩子上小学,还有年事已高的母亲,老人太老,孩子还小,这两个人是我现阶段最重要的。所以我在家的时间还是挺多的。我可以白天非常忙,我可能同时开3个会,一天讲两场或三场讲座,但是晚上我会尽量回家吃饭。实在赶不回去,我会在孩子睡觉前一小时前回家,跟她聊聊,玩一会儿。

  她很爱考我,给我讲方程式的推导过程,还问我恐龙英语有多少种说法,再给我一一讲讲,很有成就感。她还会跟我说,妈妈我今天学会了《you raise me up》,我给你弹唱。

  她会觉得,我妈妈讲课讲得好,我妈妈语文好,但是我妈妈数学、英语、钢琴都有不明白的地方,我还能教她。给孩子这种自信心,就不用大人回来板着脸检查功课,孩子觉得我妈虽然是教授,但知识结构里还有好多不明白的,我可以跟她探讨探讨。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

  我很享受这样的亲子时间。姥姥也会参与。老少三代在一起聊天,每个人都非常高兴。

  三、诗情画意是家庭必需品

  说到古诗词,耳濡目染最重要。如果父母对诗词很感兴趣,平时愿意念念诗,聊聊诗,或是出去拍个照片底下配几句诗,有耳濡目染的环境,孩子就会觉得诗情画意就是生活的一种氛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于丹育儿经会有收益》摘要:有质量的时间。 二、不管多忙都要享受亲子时光 我的孩子上小学,还有年事已高的母亲,老人太老,孩子还小,这两个人是我现阶段最重要的。所以我在家的时间还是挺多的。我可以白天非常忙,我可能同时开3个会,一天讲...
相关文章工行为教育金理财提供了全新的选择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孕初期单日食谱举例女宝宝专用的婴儿液体爽身粉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