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到底有多危险 看完更疼老婆了(3)

2016-01-28  |  

  羊水栓塞是产科最凶险的并发症,由于该情况在分娩前也常常不能预计,所以在分娩的过程中要严密的观察产妇,尤其是在有胎死宫内、巨大儿,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子宫收缩过强等情况存在时更要倍加小心。

  7、肺栓塞

  临床资料表明,孕产妇是肺栓塞的高危对象之一。国外报道,孕产妇在妊娠和分娩阶段发生肺栓塞的几率是同样年龄非孕产妇的5倍之多,而在产后发生肺栓塞的几率更高,往往超过妊娠期和分娩期。因此,无论是孕期还是产后都要警惕肺栓塞的发生与发展。

  孕产期构成肺栓塞的高危期,主要与妊娠期的生理状态密切有关。

  肺栓塞病情较重,大约20%—30%患者可因未能及时诊断和治疗而死亡,故早期诊断十分重要。因此,一旦孕产妇出现可疑症状和体征,就要尽快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治疗除吸氧、止痛、纠正休克和心力衰竭、舒张支气管等对症措施外,及时给予抗凝或溶栓治疗是关键,有望将病死率降至8%,个别严重患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终止妊娠。

  8、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绝大多数发生于妊娠28周之后,分娩期最多见,目前发生率控制在1‰以下,产妇病死率为5%,婴儿病死率高达50%~75%甚至更高。

  9、胎盘早剥

  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为胎盘早剥。轻型胎盘早剥主要症状为**流血,出血量一般较多,色暗红,可伴有轻度腹痛或腹痛不明显,贫血体征不显著。重型胎盘早剥主要症状为突然发生的持续性腹痛和(或)腰酸、腰痛,其程度因剥离面大小及胎盘后积血多少而不同,积血越多疼痛越剧烈。

  10、 大出血(大都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发生率3%到11%,平均7%。没怀孕时子宫很小,怀孕以 后随着孩子增长而变大,子宫壁也被撑的很大,一旦孩子胎盘出去以后,重大的虚腔就有可能导致出血,短时间之内出血几千毫升,对于一般女性来讲,虽然孕期增加血容量也就不过5000ml左右,但几分钟一下出去几千,严重威胁产妇健康,所以产后出血目前仍然是世界上产妇死亡的第一原因。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