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溺水究竟是什么鬼?

2016-01-27  | 干性 来龙 溺水 

  夏季许多父母为了消暑,常常带孩子去游泳池玩耍,但是总有溺水的事故发生。然而粑粑麻麻们你们真的了解干性溺亡是怎么回事吗?为了防止悲剧的发生必须做到知己知彼,小编为你科普干性溺水的来龙去脉!

  干性溺水是怎么回事

  之所以被称为干性溺水是因为鈥湼尚阅缢澫喽遭準阅缢澙此档模侨嗽谀缢保尾棵挥薪蛘呱倭拷坎蛔阋杂跋旆闻萁衅褰换唬峁殴乇斩荒苷:粑潭毖酰佣鹉缤觥8尚阅缢侨说募√宓囊桓鲇し从Γ唤鼋鍪怯斡居锌赡茉斐桑缴诟颊哂靡┖椭瘟乒讨幸部赡艹鱿帧9籼逯收摺5岁以下小孩、体质差的人都容易发生干性溺水。

  不少父母只是最近被这个名词刷屏,但是却不了解它到底是什么。其实溺亡分为干性溺水亡和湿性溺水,而干性溺水只是溺水中的一种。关于干性溺水的详细情况,不了解的父母们往下看!

  干性溺水的症状

  发生干性溺水的时候首先会出现口唇发干、呼吸困难、颜面肿胀,嗜睡、倦怠等症状,接着接着就会出现昏迷、窒息甚至溺亡。严重的情况下会因为喉头痉挛、声门关闭,脑部缺氧致脑水肿,窒息后反射性恶性心律失常,最后心跳停止。

  宝宝的肺部发育不完善,更容易遭受干性溺水的侵袭。妈妈们在带宝宝出去游泳玩水的时候就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神态动作,看是否符合干性溺水的症状。为孩子的生命着想,下面关于干性溺水的症状你必须知道!

  干性溺水如何急救

  干性溺水是可以被扼杀在摇篮中的,对于年轻的父母们来说掌握一些急救知识能够有效避免干性溺水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下面的急救指南,几分钟迅速get一下吧!

  1、立即清除体内杂物

  发现干性溺水的情况了就要及时将体内的杂物清除处出来,以免堵塞气道引起窒息。将淹溺者腹部置于抢救者屈膝的大腿上,头部向下,按压背部迫使其呼吸道和胃内的水倒出,但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延误心脏复苏的时间。

  2、人工呼吸

  采用尽快行口对口呼吸及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呼吸时吹气量要大,先人工呼吸啊,将气道打开,然后做胸外按压。按压胸骨中下1/3交界处的正中线,一手掌根部紧贴于胸部按压部位,另一手掌放在此手背上。按压为频率至少100次/分,按压与放松时间比例以一比一为恰当。按压深度5~13岁者3cm,婴、幼儿 2cm。

  3、及时救治

  在进行前两项急救措施的时候如果发现情况严重,需要立即送完医院进行救治,以免耽误病情。

  编后语:不管是如何溺水,孩子游泳大人都要陪在身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干性溺水究竟是什么鬼?》摘要:不足以影响肺泡进行气体交换,结果声门关闭而不能正常呼吸继而缺氧,从而引起溺亡。干性溺水是人的肌体的一个应激反应,不仅仅是游泳有可能造成,连医生在给患者用药和治疗过程中也可能出现。过敏体质者、5岁以下小...
相关文章下水施救常识溺水者上岸后的紧急抢救
对溺水者的救护方法我们都会溺水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