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四下:Unit 3 IS THIS YOUR SKIRT?教案

2016-01-27  | 连用 词组 四下 

  第一课时

  【课题】UNIT THREE IS THIS YOUR SKIRT?

  教学目的

  1、学习各种衣物名称,能够会说、认读。

  2、学习衣物名词与表示颜色的形容词连用。

  3、能够简单描述自己喜爱的衣物的性质,如:颜色。

  【教学重点】与衣物有关的六个词组。

  【教学难点】表示颜色的形容词与表示衣物的名词连用。

  教学方法

  1、在进行词汇教学时,尤其是通过实物或图片,让学生感知颜色与衣物名称连用的六个词组时,切忌一一呈现,而应当让学生在听过录音学习过一两个之后,自己体会并领悟到颜色与衣物名称连用的方法,自己说出其它几个词组,或者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想象、发挥,运用学习过的颜色和衣物名称自行搭配,掌握这一知识点。

  2、教师可利用书中提供的情景让学生编对话、表演,也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些其它的情景练习、表演,或者让有能力的同学自己设置情景、编对话、进行操练和表演,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练习机会,又检验了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

  【教学准备】

  1. 各种带颜色衣物的图片(教师)和各种衣物若干(学生)

  2. 衣物及颜色的单词卡片

  3. 录音机和磁带

  4. 画有各种颜色衣物的图画

  【教学过程】

  (一)Warm-up:

  1、教师播放从前学习过的有关颜色的歌曲《Color Song》,听后学生说出听到的颜色名称

  教师出示颜色卡片,学生认读单词。

  2、学生自己找一物品向大家介绍它的颜色。

  (二)Presentation:

  Let鈥檚 learn

  1、教师呈现图画,问学生:What color can you see? 学生会自然说出图中的颜色。教师顺便引出新课: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a T-shirt. A yellow T-shirt.

  教师继续指图,并放录音,学生边看图边听录音,通过各种颜色初步感知衣物名称。

  2、教师呈现各种衣物的图片,学生看图感知衣物名称。引导孩子们说一说记住的衣物名称。教师指图问:What color is it? What鈥檚 this? 学生回答两个问题,教师引导学生说出:yellow T-shirt 并出示其它的图片,学生试着说出其它几个词组。

  3、看书中图并放录音,学生边看图边听录音感知并理解句子,用动作帮助学生理解单词with的用法所表示的意思。

  4、找几个学生到前边来当模特,再请两个同学来表演刚学的两句话。(或者播放课件,学生配音)

  (三)Practice:

  Let鈥檚 do

  1、教师播放录音或录像,带领学生做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四下:Unit 3 IS THIS YOUR SKIRT?教案》摘要:学习各种衣物名称,能够会说、认读。 2、学习衣物名词与表示颜色的形容词连用。 3、能够简单描述自己喜爱的衣物的性质,如:颜色。 【教学重点】与衣物有关的六个词组。 【教学难点】表示颜色的形容词与表示衣物的名...
相关文章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PEP四年级下册四会单词词汇表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PEP5 Unit1 B Read and write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