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哄睡吗 哄睡宝宝的雷区

2016-01-27  | 宝宝 雷区 触觉 

  相信很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都需要家长们哄睡,家长们的哄睡方法也各不相同,那么,哄睡宝宝都有哪些雷区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1、使用不合适的方式哄睡

  其实每天宝宝接受到的感官刺激和运动量可能都不同,过累会导致宝宝难以入睡,因此根据宝宝的疲惫状态选择合适的哄睡方式非常重要。如宝宝今天去了很吵闹的地方,听觉刺激可能过多了,那哄睡时就尽量不要用声音哄睡,以免过度刺激导致宝宝疲劳过度而难以入睡。

  2、过长的哄睡时间

  其实如果超过15分钟宝宝还没有进入入睡状态,应该暂停哄睡,认真分析宝宝为什么无法入睡,找到原因才能有解决办法。

  3、长期哄睡

  哄睡的模式随着宝宝睡眠能力的发展,会逐步从依赖看护人哄睡发展到自我哄睡,最后到不需要哄睡。因此我们的哄睡应遵循递减式原则,这样才不会阻碍宝宝入睡能力的发展。

  4、抱着哄睡

  很多妈妈从宝宝出生就抱着哄睡,甚至一些月嫂也是这么教新妈妈的。这样的哄睡方式有很大隐患,后续会出现宝宝一放就醒、一直要抱着等情况。这些错误的哄睡方式纠正起来比较困难。

  虽然一些刚出生的婴儿似乎很喜欢抱睡,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象,他们只是因为身体紧张或触觉敏感而喜欢被包裹的环境。父母应尽快帮助宝宝放松身体或改善触觉敏感,而不是整天抱着他们睡觉。随着宝宝感官和身体的发展,三四个月后他们会觉得被抱着时浑身不舒服,因为身体不舒展,各种脏器窝在一起,头型和脊椎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5、喂奶哄睡

  新生儿因为体力较弱、大脑模式的影响,在前几周经常吃着吃着就睡着了。但随着他们体力的迅速发展和神经系统的发育,父母应引导宝宝吃睡分开,在吃和睡之间增加活动时间。长期奶睡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口腔、牙齿等发育,还会令妈妈疲惫不堪。但当妈妈意识到奶睡的危害时,似乎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

  6、摇睡

  因为胎儿在子宫里经常处于晃动的状态,新生儿基本都喜欢轻轻的摇晃。有节律的摇晃可以帮助3个月内的宝宝激发镇静反射,让他们很快安静下来。但长期这样摇晃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当妈妈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尝试停止摇晃,但是宝宝们似乎都很难接受不再摇晃。

  7、多种方式齐上阵

  很多妈妈抱着宝宝边走边摇,唱着儿歌、拍着背,甚至还放着流水的声音。其实同时使用太多的哄睡刺激反而会干扰宝宝入睡,一些不当刺激可能令宝宝兴奋或过累,出现越哄越精神或越哄越闹的情况。

  在哄睡宝宝的过程中,各位家长们是不是也犯过上面的错误呢,如果有的话,那么,就抓紧避开这些哄睡的雷区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会哄睡吗 哄睡宝宝的雷区》摘要:的模式随着宝宝睡眠能力的发展,会逐步从依赖看护人哄睡发展到自我哄睡,最后到不需要哄睡。因此我们的哄睡应遵循递减式原则,这样才不会阻碍宝宝入睡能力的发展。 4、抱着哄睡 很多妈妈从宝宝出生就抱着哄睡,甚至...
相关文章保护爬行期宝宝免受伤害绕开孕期五雷区
冬季带宝宝绕开流感雷区教养宝宝禁入“雷区”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