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前宝宝音乐智能的10大表现(2)

2016-01-27  |  

  理解歌曲

  会用动作来表演,如妈妈同宝宝一起抱着娃娃,一面拍它入睡,一面么哼唱摇篮曲,使宝宝懂得摇篮曲是让娃娃入睡的声音;爸爸同宝宝一起“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同时让宝宝练习站队,立正,齐步走,学习解放军操练;同宝宝一起唱“小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时,拉着宝宝的手跳起舞来,这样宝宝就会理解不同的音乐有不同的意境,选择容易理解的儿童歌曲,配合相应的动作,使宝宝逐渐理解不同类型的音乐。

  音乐记忆

  宝宝喜欢看电视中的某一段有孩子的广告,也喜欢看天气预报,每次听到这些节目的前奏就会走过来看,说明宝宝已有了良好的音乐记忆。家里常播放的音乐中,也会有某些段落是宝宝特别喜欢的,家长发现了,就可反复让宝宝多听几遍,家长同宝宝一起哼唱,以巩固记忆。不过要特别注意,不让宝宝唱电视剧的插曲和音域太宽的流行歌曲,以免损伤宝宝娇嫩的声带。

  发音说话或唱自己的歌

  宝宝在学说话时,会自己发出声音自己娱乐,忽高忽低,十分开心,家长不必打扰,如声音嘹亮,不妨把它录下来,随时播放给宝宝听,宝宝听出自己的声音,就会很高兴,会努力发出比上次更响亮的声音,这时家长不但要录下来,而且赞赏地问:“宝宝唱什么歌呀?”这时宝宝会感到快乐,认真地唱起来,唱他心目中的歌,家长赶快录下来,这是宝宝的第一次创作,赶快标上日期,留作纪念。如很像说话,就可略加修改,变成宝宝的第一句话,也很珍贵。得到大人的赞赏,宝宝唱歌,说话都会有所促进。

  敲击乐器

  着铃铛摇动,也会拿着棍敲击破小鼓,开头只是乱动,先让他熟练一会儿,然后大人同宝宝一起随着播放的音乐节拍,敲击手中的简单乐器,给宝宝准备一个音乐角,就是让宝宝方便拿到自己喜欢的乐器,随便练习,然后学习按节拍敲击,锻炼节拍能力。如果家里没有这些乐器,可用一些废筷子,空盒子,旧罐头,碗,盘子等作为练习节拍的乐器。

  播放音乐

  宝宝最先学会操作自己的八音盒,或会作响的音乐玩具,随着家里经常播放的录音机,播放机等反复使用,宝宝很快也学会自己操作。宝宝很喜欢按键,他能认准在一排按键中,找到播放用的按键,准确操作。有些宝宝还会目录中找准自己所喜欢的一首乐曲。宝宝的能力越是让大人觉得惊讶,他就会发展得越好,给机会让他自己自己操作,才有可能有此成就,不过大人一定要检查有无漏电,插头要固定,不让宝宝动用插头,注意安全。

  唱歌

  从18个月起,宝宝就会不停的练习唱歌,宝宝最先学会妈妈经常唱的歌。如同背诵儿歌那样,开始会唱最后一个音,然后会唱开头和结尾经常重复的一句。最后才把全首学会。因此爸爸妈妈要在孕期就学唱几首儿童歌曲,让宝宝从出生后经常听到,在心上背诵,到能发音说话,会背诵儿歌时,也同时学会唱歌。儿童歌曲最主要的特点是曲调简单,每个音都是一拍,较少变动;音域在5个音阶之间,不宜有较大的高低差别。因为宝宝的声带短而薄,调节的肌肉还未发育完善,如果过早唱音域差距大,时间差别大的歌曲,宝宝难以做到,他就会把调子降下来或把时间拉长,养成走调和不守时间的坏习惯,将来难以改掉,使以后学习受影响。常听音乐的宝宝喜欢唱歌,容易学会,到两岁时已会唱好几首了。

  如果你的宝宝2岁之前,已经具备上面的10大表现,那么,说明你的宝宝具有良好的音乐智能,所以,鼓励自己的宝宝以后好好学习音乐吧。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