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教案 越过小水洼

2016-01-27  | 水洼 小班 箭头 

  活动目标:

  1、发展双脚跳的动作能力。巩固爬的动作。

  2、激发幼儿参与游戏的兴趣,并尝试遵守游戏规则。

  活动准备:

  教师在空地上布好鈥溞∷葩澇〉亍S梅郾驶眉柑跛莸穆掷徒庞 

  活动过程:

  一、学念儿歌,了解游戏内容。

  1、师:今天我们来学一首新儿歌,儿歌的名字叫做《门前一片水洼》。

  幼儿跟念儿歌:鈥溣晖A耍烨缌耍徘岸嗔似荨K盘ソ盘怂菥偷侥慵意

  2、师:我们低头看看,地上有什么啊?(幼儿回答:水洼)下过雨,地上有这么多水洼,我们怎么过去呢?(跳过去)

  3、引导幼儿观察鈥溞∷葩潯

  师:小水洼上都有什么啊?(小脚印和箭头)脚印有几个?(有一个的也有两个的)一个脚印表示什么意义?(单脚跳)两个脚印表示什么意义?(双脚跳)

  4、幼儿自己跳一跳。

  (1)幼儿尝试跳的动作。

  (2)请一个动作正确的幼儿作示范。

  (3)幼儿集体模仿双脚跳。

  5、师:红色的小箭头表示什么?(前进的方向)师:这是通往朋友家的路,箭头会给我们指明方向的。我们要沿着箭头走。

  6、请一位幼儿跟着教师跳一跳,其他幼儿仔细看,注意怎么才不会掉进水洼里。

  二、越过小水洼。

  1、幼儿排好队,一个跟着一个,向朋友家前进。注意不推不挤,幼儿也可以边念儿歌边进行。

  2、组织比赛鈥湵纫槐龋纯此鹊接锥扳潯

  交代比赛规则:排成两组,双脚跳过水洼去幼儿园,一个接一个,以最先到的对为胜利,一定要等前一个小朋友到了终点,下一位小朋友才可以开始。

  活动延伸:

  师:拓宽游戏内容,引导幼儿说说,还可以到谁的家,怎么去?(小鸟飞着去,小鱼游着去,大象跨着去鈥︹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教案 越过小水洼》摘要:低头看看,地上有什么啊?幼儿回答:水洼下过雨,地上有这么多水洼,我们怎么过去呢?跳过去 3、引导幼儿观察小水洼。 师:小水洼上都有什么啊?小脚印和箭头脚印有几个?有一个的也有两个的一个脚印表示什么意义?...
相关文章体育活动反思:跳过小水洼美术活动《快乐的小水洼》
解题思路训练:合并火柴棍[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