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宝宝的心智 让宝宝更聪明

2016-01-26  | 小宝 宝宝 社会性 

  养儿育女不仅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工作,最琐碎的工作,也是最伟大的工作和最需要情怀的工作。

  孩子的身心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小宝的成长是一个充满奥秘的进程。

  婴幼儿也会有自己的情绪和想法,除了先天气质之外,后天环境的影响也非常重要,家长在处理宝宝的吃喝拉撒睡之外,也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语言能力发展。

  有没有方法,能够简洁、清晰、实用、有效地帮助父母比较轻松的把握孩子的成长脉络,更加高效地促进小宝更好地成长?

  今天在这里给大家说道一下,帮宝妈宝爸们理顺养育宝宝思路,更好的帮助宝宝健康快速的发展。

  6个月以前?社会性互动较多

  宝宝在2个月时,就会出现社会性互动的微笑,有些家长认为这时候的宝宝就是吃饱睡好即可,医师表示,应该多逗弄宝宝,让孩子早一点接受这个世界的刺激。

  熟悉爸妈的脸孔和声音

  宝宝在6个月以前不会有太多复杂的情绪,只要跟他玩,都能很快吸引他们的注意,或是逗他们开心,4个月大的宝宝已经会笑得很开心、心情很好、很兴奋时甚至会尖叫。

  到了6个月大时,会认得爸爸妈妈或主要照顾者的脸孔,能发出的声音更多,像是牙牙学语的声音,也懂得发出声音表达情绪及对外界的反应,这时宝宝的社会互动主要在情绪表现上。

  医师建议家长多跟宝宝互动,让宝宝熟悉爸妈的脸孔和声音,并感受到多一点响应,宝宝觉得自己在发出声音时,妈咪会在意并发出响应,就会觉得很好玩,愿意学习发出更多音,对于宝宝的安全感、亲子互动及对脑部的发展都有正向帮助。

  懂得鈥滒ぷ赔澲饕展苏

  宝宝6个月大时,因为立体视觉已经开始建立,会认得爸妈和主要照顾者,出现想要粘在爸妈或主要照顾者身边的情形,这时候宝宝还会愿意给陌生人抱,但比较熟悉爸爸妈妈的接触,如果是想睡、肚子饿或闹情绪时,就一定要粘在主要照顾者身上安抚才行,比较明显的怕生现象会出现在9个月大时。宝宝这时候不知道自我喜好,也不会看别人的脸色,但能感受到自己的情绪。

  当宝宝开始有俗称分离焦虑的情形时,更应该注意给孩子安全感,其实,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感应该从小就开始建立。有些家长在教养宝宝时,认为不应该一哭就抱,以免养成习惯,但却忽略了孩子的安全感没有得到满足。

  宝宝会哭就是有生理或心理上的需求,当宝宝哭时若完全没有给予回应,长大就会更没有安全感,因此,应该要在孩子哭泣时给予响应,是建立安全感很重要的步骤,让宝宝知道身边随时有人,培养正向的安全感,正向的安全感对于脑部发展也有帮助,如果担心孩子会鈥湵肮哜潱梢杂闷渌哺Х绞酱妫袷歉Ρλ邓祷啊⒊瑁晕⒏龋笤蚴且煊ΡΡΦ男枨螅渌荡蟛糠值谋Ρ蘧昧司筒豢蘖耍诤⒆有⌒〉男牧橹谢嵊懈好娴那樾鳎醯米约嚎抟裁挥杏茫ご罂赡懿换岜泶镒约旱那楦校斐善渌那樾髡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育宝宝的心智 让宝宝更聪明》摘要:。 婴幼儿也会有自己的情绪和想法,除了先天气质之外,后天环境的影响也非常重要,家长在处理宝宝的吃喝拉撒睡之外,也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语言能力发展。 有没有方法,能够简洁、清晰、实用、有效地帮助父母比较轻...
相关文章朝宝宝的身体吹气(附图)如何培育孩子的语言能力
6-10个月婴儿体格心智发育评价标准参考值多交流会使宝宝更聪明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