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25个锻炼大脑的方法 孩子想不聪明都不行

2016-01-25  | 皮层 大脑 大脑皮层 

  锻炼大脑的方法有很多,而且并不太难,只需要稍微改变一下你的生活方式,比如换只手刷牙、闭着眼吃饭、发发呆、玩玩填字游戏、适量运动,一个崭新而聪明的你就会诞生了!

  1、转移注意力

  站起身走走、爬爬楼梯、做做深呼吸或伸展运动。或许你已经意识到,在做这些放松的身体活动时你的大脑仍然会继续处理上一个任务,有时甚至还能产生新的想法。

  2、去陌生的地方

  通过体验未知世界,能让大脑空间更加广阔。去没去过的地方,见没见过的东西,可以使大脑保持新鲜的状态。

  3、换个角度看问题

  有些东西即便绞尽脑汁也是想不出来的,你需要尝试从各个角度去观察和思考问题,这样大脑也会越来越灵活

  4、闭眼吃饭

  为了有意识地用脑,你可以阻断一些信息,比如视觉信息。闭上眼睛,靠其他感官去寻找食物,再送到嘴里,这样可以刺激触觉、味觉和嗅觉,从而增强大脑中相关区域的功能。

  5、用手指分辨硬币

  随时在口袋里放几枚不同面值的硬币,没事时拿手指的指尖去尝试着分辨,这样可以刺激大脑皮层,从而挖掘出大脑隐藏的一些能力。

  6、关掉声音看电视

  阻断声音,仅靠画面去分析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内容。这样做能刺激大脑皮层,并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情。

  7、大声朗读

  朗读的过程是把视觉刺激反馈给听觉,并加以确认,它所带给大脑的刺激要比默读多得多,因此记忆也更加深刻。阅读本文时,建议你在需要获取信息时选择默读,在分析或记忆信息时选择朗读。

  8、学门外语

  大脑里有一块被称为前额皮质的区域,它直接影响你的决策能力,而学习外语可提高这块区域能力。

  9、点没吃过的菜

  做习惯的事情会让你感觉轻松,比如去常去的餐厅吃饭,点以前常吃的菜,这是因为在你脑中已经形成了程序记忆,不会再对脑部形成刺激了。

  所以有意识地做一些不常做的事就显得非常重要,新的尝试对大脑来说是一种很棒的刺激。

  10、绕路走

  有空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绕路而行,即使迷路也没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这25个锻炼大脑的方法 孩子想不聪明都不行》摘要:动时你的大脑仍然会继续处理上一个任务,有时甚至还能产生新的想法。 2、去陌生的地方 通过体验未知世界,能让大脑空间更加广阔。去没去过的地方,见没见过的东西,可以使大脑保持新鲜的状态。 3、换个角度看问题 有...
相关文章宝宝的手指益智法益于智力的手指训练法
营养和刺激能使胎儿更聪明营养和刺激造就聪明宝宝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