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嘟嘟也是错 如何让宝宝走上减肥路

2016-01-25  | 儿科医生 超重 儿科 

  小时候胖嘟嘟的超可爱,可是可爱的后面有多少家长注意到,肥胖的危害。如果孩子还不到2岁,体重已经超重或有超重的趋势,你们家里有高胆固醇、心脏病的家族遗传史,还是需要降低脂肪的摄入量。但是在限制孩子的膳食脂肪之前,要咨询儿科医生或营养师。

  如果你的孩子2~5岁,让他和你们一起吃饭时,要逐渐培养他选择脂肪、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低的食物。5岁以后,孩子的食物应该和你们一样,应选择那些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食物,比如低脂乳制品、无皮鸡、鱼、瘦肉、谷类、水果和蔬菜。

  不过孩子毕竟以奶为主,其实为孩子选择牛奶的时候,应该根据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选择。

  年龄1岁以内:牛奶类型鈥斺斈溉楹/或强化铁的配方奶粉

  1~2岁:牛奶类型鈥斺斎獭H绻⒆右丫兀蛘呒易逵懈叩ü檀肌⑿脑嗖∫糯罚埔缴残砘嵬萍鼋抵獭

  2岁以上:牛奶类型 降脂奶、低脂奶或无脂奶

  一般情况下,食物所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是适合儿童膳食营养需要的,可以尽量为孩子选择营养素(蛋白质、维 生素和矿物质)含量相对高于热能、脂肪和盐含量的食物,当然了,让孩子偶尔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未尝不可。

  要想让孩子获得均衡的营养,食物的搭配很重要,基本的原则是:为孩子提供多种多样的源于五大类的食物,至于进食量的计算可以灵活些,孩子的进食量应以几天而不是 一天或一顿来计算。

  为了让孩子能够健康地饮食,除了保证他摄入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你可以试着使用下列简单的方法来限制额外的总脂肪、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提供充足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最好提前洗干净蔬菜和水果,让孩子想吃东西的时候可以拿起来吃,避免他拿其他不健康的食品吃。

  吃些高纤维、全谷食物。例如把非油炸的土豆和红薯、玉米、豌豆、面包和麦片作为日常食用的谷物。

  选择瘦肉。例如无皮的鸡和火鸡、鱼、脂肪含量低于15% 的瘦牛肉块(圆形、腰上部、颈部到肩部、腰部、瘦的碎牛肉)和瘦猪肉块(腰肌、排骨、肘子)。购买精选级的牛肉而不是未分级的牛肉。在食用前剔出所有可见的脂肪,并去除家禽的皮。

  选择去反式脂肪的人造黄油。选择桶装和液态人造黄油而不是条状人造黄油,因为条状的人造黄油中含有反式脂肪。选择菜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豆油和橄榄油。

  在制作肉、禽或鱼时,用无脂烹调方法,例如烘烤、焙、炙烤、煮或蒸。

  提供蔬菜汤、肉或鱼汤。制作奶油汤时,使用脱脂乳、含 1%脂肪的牛乳或蒸发脱脂乳。

  根据食物包装上的营养成分标签选择其单位重量脂肪少的食物。要记住食物标签上每日需要量的百分比是以成人热卡水平为基础的。

  脂肪和胆固醇对人体是必需的,尤其是对小婴儿,但过多又会危害健康,成为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因此适当地摄入脂肪、胆固醇就显得非常重要。家长可以按照鈥溕攀辰鹱炙澋氖澄锎钆湓 来给孩子选择不同食物,既能让孩子获得充足而均衡的营养,又可以避免孩子摄入过多的脂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肉嘟嘟也是错 如何让宝宝走上减肥路》摘要:肪、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低的食物。5岁以后,孩子的食物应该和你们一样,应选择那些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食物,比如低脂乳制品、无皮鸡、鱼、瘦肉、谷类、水果和蔬菜。 不过孩子毕竟以奶为主,其实为孩子选择牛奶的时...
相关文章嘟嘟到处干好事数学:嘟嘟牛和胖胖猪
小班主题:不是我的错大班语言活动:不是我的错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