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 古代宝宝吃什么

2016-01-22  | 百日 生下 枣核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奶粉已悄然成为宝宝不可或缺的口粮,为给孩子寻求一口放心奶,不少父母甚至还会远涉重洋买遍全球。你是否也开始好奇,在那些没有奶粉的年代,古代的孩子是如何喂养长大的呢?

  1、母乳喂养,生存王道

  即便如今有牛奶,有奶粉,我们仍在倡导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世界上最适合新生儿的食物,它的营养安全注定不可复制,无可取代。尤其是在物资不充裕的古代,妈妈们能够尽己所能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也就是母乳了。以前的身体好的孩子,大都是母乳喂养时间较长的孩子;吃不到母乳的孩子,动辄体弱多病,甚至更悲剧的还会不幸早夭。

  多年以来代代传承与更新的喂养经验也让母乳喂养成了一个比较系统的学问,而实际上,在我国古代,母乳喂养的方法、哺喂量都早有系统的理论了。

  比如,《外台秘要卷三十五》中就提到,鈥湺眨疾溉缭婧耍毡吨晃迨杖绲瑁话偃杖缭妗H羧橹伲坏靡来朔ǎ庇靡馍偕僭鲋6粼绮钢岸嗾撸疃访嫔硖逑采捶ⅲ疃鶎度跄殉ぁb

  这里讲到了喂奶量,说小孩生下来第10天,才吃枣核大的奶量;第20天,奶量增加一倍;第50天,是弹丸大的量;到100天的时候,才像枣子那么多。

  这里说,如果奶水不够,就可以不强求按上面的量,但必须注意慢慢增加哺乳量。如果没有按照上面说的量,过早或过多哺乳,会让孩子容易长疮,,甚至还会让新生儿体弱多病,难以健康成长。

  2、母乳不足?有钱人家找奶妈

  母乳喂养自然是首选,但如果奶水不足,可怎么办呢?便只好鈥溄枘题澚耍谑枪糯褂辛俗诺拟溎搪桠澱庖恢耙怠2还搪枰话愣际怯星思也徘氲闷鸬模胀ㄈ思易疃嘀荒茉诖謇锇ぜ野せ帜塘恕V耙的搪枋切枰任贡ス椭骷业暮⒆拥模卸嗟牟拍苈值阶约杭摇

  虽然许多奶妈成为奶妈只是生计所迫,但如果你以为奶妈都是像一些古装剧里的又胖又俗的欧巴桑形象,那就错了。古代对奶妈的选择还挺严格的鈥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水不足 古代宝宝吃什么》摘要:代的孩子是如何喂养长大的呢? 1、母乳喂养,生存王道 即便如今有牛奶,有奶粉,我们仍在倡导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世界上最适合新生儿的食物,它的营养安全注定不可复制,无可取代。尤其是在物资不充裕的古代,妈妈...
相关文章新妈妈为什么会奶水不足什么是奶水不足
你真的奶水不足吗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