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过敏可致宝宝吐奶 便血

2016-01-22  | 过敏 武汉市儿童医院 消化 

  宝宝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状况。4个月的宝宝混合喂养,结果经常吐奶,甚至大便出血,消瘦。爸爸妈妈一直以为是宝宝消化不好,没想到是宝宝对牛奶过敏带来的不适应。

  孝感市4个月大的女婴甜甜自出生以来一直母乳喂养,因母乳量不足,陈女士便适当添加婴儿奶粉。起初一切正常,几天后甜甜开始不愿意喝牛奶,陈女士以为孩子只是不适应,就逐渐减少母乳喂养,想通过增大婴儿奶粉的量来让孩子适应牛奶。没想到短短一周时间,孩子不仅吃了就吐,还每天拉稀,有的时候还出现便血。陈女士赶忙带孩子到武汉市儿童医院,经诊断,孩子是由于对牛奶过敏导致消化道出血。

  该院主任医师介绍,大多数消化道出血的婴幼儿是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母乳喂养出现过敏现象相对较少。因婴儿摄入的牛奶中含有多种容易引起过敏的蛋白质,婴儿由于消化道黏膜发育不成熟,对于其中蛋白质成分不能完全吸收,导致过敏反应。据统计,武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今年共接诊了148例1岁以下新生儿消化道出血症状,因牛奶过敏导致的有104例,超过七成,大多为0至6个月婴儿。

  据介绍,过敏性疾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近日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发布了鈥湷鞘杏び锥袅餍胁⊙У鞑橄钅库澋难芯砍晒5鞑榻峁允荆芊玫挠び锥40.9%曾发生过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症状,家族史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危因素,而剖宫产和普通整蛋白配方奶粉人工喂养均会增加婴儿患过敏的风险。

  小精灵网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孩子对牛奶过敏,家长需特别留意。要定期进行专业检查;随着年龄增大,5月之后给孩子添加辅食时,需对乳制品、鸡蛋、海鲜、坚果、花生等食品回避,对于拿不准的食品请尽可能咨询专家,再给孩子进行喂食;若孩子母乳喂养出现过敏反应,母亲在饮食中需尽量回避摄入上述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奶过敏可致宝宝吐奶 便血》摘要:直以为是宝宝消化不好,没想到是宝宝对牛奶过敏带来的不适应。 孝感市4个月大的女婴甜甜自出生以来一直母乳喂养,因母乳量不足,陈女士便适当添加婴儿奶粉。起初一切正常,几天后甜甜开始不愿意喝牛奶,陈女士以为...
相关文章过敏BB半岁前须吃纯母乳哪些原因会引起小孩便血
宝宝为什么对牛奶过敏易过敏婴儿半岁前须吃纯母乳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