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 无数妈妈做错了

2016-01-22  | 一口 新生 宝宝 

  你家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喝的是什么?

  母乳or配方奶,一个决定竟然影响宝宝一生的健康,你相信吗?

  不是危言耸听,事实的确如此。可无数妈妈和孕妈们对宝宝第一口奶的重要性并不了解,甚至之前俏妈在文章里偶尔提及到,也被部分妈妈认为是言过其实了。

  今天,我们就一起深入扒一扒新生儿的鈥湹谝豢谀题澏院⒆永此档降滓馕蹲攀裁矗

  第一口奶,俗称开奶,就是婴儿出生后吃到的第一口奶。正常来说,婴儿的第一口奶必须是母亲的初乳。

  一、为什么新生儿的第一口奶应首选母乳?

  1、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尤其是产后2~3天内所分泌的乳汁(即初乳)营养价值极高,而且还是新生儿抵抗各种疾病的保护伞,能够帮助婴儿身体建立起天然的抗菌屏障。

  2、母乳蛋白的成分主要是乳清蛋白,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增强宝宝日后的身体免疫能力,宝宝腹泻、过敏的几率大大降低,宝宝以后不容易患代谢综合征、冠心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

  3、宝宝第一口吸吮母亲的乳头时,可以吞下乳头及其周围皮肤上的大量需氧菌和乳管内的厌氧菌,这对宝宝肠道菌群的建立非常有利。

  4、产后尽早哺乳可以有效刺激乳房分泌乳汁,美国儿科学会表示:若能在婴儿出生后1小时内开始喂奶将大大提高母乳喂养的成功率。

  5、对于母亲来说,哺乳还能促进子宫收缩。哺喂母乳的亲密接触和亲子关系可刺激婴儿脑部及心智发育。

  事实是,无数宝宝的第一口奶喝的是奶粉。

  二、第一口喝奶粉影响孩子一生

  这句话绝非夸大其词,如果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喝的是配方奶,不但极有可能影响宝宝的体质还容易造成母乳喂养失败。

  1、增加过敏风险

  7天之内的母乳,能够帮助婴儿身体建立起天然的抗菌屏障。如生后先接受了配方奶,体内可出现致敏,也就是体内免疫系统出现异常表现鈥斺擨gE增高。当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表现出过敏症状。即使宝宝当时没有出现过敏症状,实际体内免疫系统已出现异常。通俗来讲,婴儿出生后哪怕只喝过一点点配方奶,都有可能开始牛奶蛋白过敏的历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秘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 无数妈妈做错了》摘要:障。 2、母乳蛋白的成分主要是乳清蛋白,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增强宝宝日后的身体免疫能力,宝宝腹泻、过敏的几率大大降低,宝宝以后不容易患代谢综合征、冠心并心血管疾并糖尿病等慢性玻 3、宝...
相关文章胎宝宝的技能大揭密新生宝宝哺乳原则
新生宝宝吃好吃饱学问多新生儿吃好吃饱学问多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