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喂奶 如何保暖不着凉

2016-01-22  | 喂奶 着凉 保暖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咪在夜里至少要起身喂奶1-2次。妈妈冬夜喂奶如何保暖不着凉?被窝厚实,妈咪应该采用哪种喂奶姿势更安全?

  一、冬夜喂奶,多穿衣服是首选

  很多宝宝在半夜的时候会突然感到肚子饿,半夜哺乳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很容易着凉。在这里小编是首先建议妈妈要多穿衣服,特别是在哺喂过程中,时间特别长,一定不能让自己着凉。

  1、可以用浴巾或是毯子把宝宝包裹得暖暖的,而妈妈就用毛毯在腹部遮盖一下或包裹在身上,防止醒来后的夜冷。睡衣也最好选择前开襟的,解开就能喂了。

  2、在哺乳时体温容易下降,极易引感冒,所以给宝宝穿一两件衣服,感觉到手脚不冷,就不用担心着凉,妈妈也可以直接把宝宝抱在怀里喂。

  3、在夜间哺乳,与其打开整个房间范围的取暖设备,不如在妈妈和宝宝的边上放置一个用于小范围供暖的电暖炉比较好。把宝宝用衣服或小毛毯包起来,以免直接接触到暖炉所发出来的热气。

  二、冬夜喂奶,喝杯暖水短时间内保暖

  冬夜起来异常寒冷,喂奶前喝杯暖水,通过热量的传递可以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从身体内部开始进行保暖。这也是最快,最有效的保暖方法之一,不过妈妈要注意的是喝暖水保暖这种方法的持续性很短,因此,喝完暖水后,应马上实施其他的有效保暖措施,再从身体外部进行保暖,这样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做好了保暖工作,确保在喂奶的时候,宝宝和妈妈都不会着凉。

  三、冬夜喂奶,让宝宝学会被窝吃奶很实用

  在寒冷的冬天,无论如何,被窝都是让人最喜爱的。很多妈妈也希望,如果能够在被窝里进行哺乳就最好不过了。对付婴儿夜间哺乳需求的一个妙方就是学会躺着喂奶。

  根据一些妈妈的经验,在躺着喂奶的时候,都是放个高点的枕头自己枕着,把宝宝的脖子放到我的手臂上;宝宝侧着,就可以吸到下侧的奶头。如果想吸上侧的奶头,那就我们稍稍再向前扑一点,宝宝就可以吸到了,慢慢来,多练习就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喂奶 如何保暖不着凉》摘要:极易引感冒,所以给宝宝穿一两件衣服,感觉到手脚不冷,就不用担心着凉,妈妈也可以直接把宝宝抱在怀里喂。 3、在夜间哺乳,与其打开整个房间范围的取暖设备,不如在妈妈和宝宝的边上放置一个用于小范围供暖的电暖炉...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的全身保暖秘籍冬季小宝宝的保暖全攻略
冬季怎样为宝宝防病?如何解决宝宝冬季喂奶问题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