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断奶

2016-01-22  | 断奶 宝宝 辅食 

  强制为宝宝断奶不仅宝宝会感到不适,父母也会非常的心疼,更甚者直接会影响到父母和宝宝之间的感情。其实为宝宝断奶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断奶方法,就能在宝宝不会察觉的情况下就将宝宝的奶断掉了。

  减少依赖

  很多宝宝在出生之后对妈妈都会有依赖,在断奶的时候母亲就需要减少宝宝对自己的依赖,同时达到断奶的目的。减少宝宝对母亲的依赖不是说需要立即就将母亲和宝宝分开,这是需要给宝宝一定的适应期间的。平时母亲和宝宝可以呆在一起,但是等到宝宝需要吃奶的时候,妈妈就可以适时的离开,增加宝宝和爸爸或者是家人的相处时间,等到宝宝需要喂奶的时间过了之后,妈妈就可以回来,恰时的给宝宝爱护。在妈妈离开这一时间,爸爸就可以给宝宝喂一些辅食或是其他的食物,宝宝最开始吃不到奶确实是会哭闹一段时间,但是只要等到宝宝逐渐适应在没有奶的情况下吃其他的食物,习惯了不吃奶吃辅食之后,宝宝的断奶计划就算是成功了。

  循序渐进

  在给宝宝断奶时循序渐进是最为重要的一步,不能立刻就将宝宝的奶断掉了,这样对妈妈还有宝宝来说都是有害无利的。一般宝宝断奶的最好的时间是在8-12月的时候,这个时候宝宝身体发育已经逐渐的完善同时也在开始吃辅食,这个时候父母要为宝宝断奶时最容易的时候,一旦过了这个好的断奶时期,在想要为宝宝断奶就不太容易了。在这一时期宝宝如何断奶呢?在最开始的时候妈妈可以逐渐的减少宝宝喂奶的次数,如果以前是一天为5次奶,现在就逐渐的减少为4次然后是3次,在给宝宝减少喂奶的次数时并不代表这一时间段不给宝宝喂其他的食物,在给宝宝断奶的同时也需要给宝宝增添辅食,一次来保证宝宝身体成长需要的营养,等到宝宝已经适应了吃辅食之后,妈妈就可以不用给宝宝继续喂奶了,断奶也就算是成功了。

  快速断奶

  父母使用快速断奶的方法,一定是要在妈妈和宝宝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之后才能进行,等到断奶的时间成熟之后为宝宝断奶就不会给宝宝造成伤害。在为宝宝快速断奶的时间里,一定要保证宝宝已经习惯食用辅食或者是其他食物,这样在宝宝断奶之后才不会出现没有其他食物喂养宝宝的囧况。宝宝断奶的时间是有一定要求的,过早和过完给宝宝断奶都会给宝宝造成伤害,过早为宝宝断奶,宝宝还没有习惯吃辅食或者是其他的食物,都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或者是肠胃出现问题等。所以说宝宝如何断奶也是一门技术活啊。

  关注宝宝断奶情况

  在给宝宝断奶的过程中,宝宝的断奶情况也是不容忽视的。如何断奶比较科学呢,父母在给宝宝断奶时,要时刻的关注宝宝断奶的情况的变化,在宝宝断奶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肠胃消化不良,辅食等食物食用过少的现象。如果宝宝在断奶时适应了母乳变少,辅食和其他食物吃的比较多的时候,就说明宝宝断奶时非常成功的,但是一旦出现宝宝在断奶期间消化不良或者是肠胃出现问题时就需要暂停给宝宝的断奶计划了,在这一时间就需要给宝宝多吃一些母乳,等到宝宝恢复,在逐渐的给宝宝循序渐进的断奶。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不是越早越好的,同样也不是越晚越好,如何科学的给宝宝断奶才是最为重要的。同时在为宝宝断奶时,宝宝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父母不能因为需要为宝宝断奶,就不顾宝宝身体能不能适应强制断奶,这样的做法才是真正的不科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断奶》摘要:。 减少依赖 很多宝宝在出生之后对妈妈都会有依赖,在断奶的时候母亲就需要减少宝宝对自己的依赖,同时达到断奶的目的。减少宝宝对母亲的依赖不是说需要立即就将母亲和宝宝分开,这是需要给宝宝一定的适应期间的。...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断奶不再是难题
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