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绘本阅读教案 子儿吐吐

2016-01-21  | 子儿 籽儿 脸儿 

  活动设计:

  《子儿吐吐》是一本美妙精致的图画书,语言简洁自然却富于变化,是文学欣赏价值及心理健康教育性很强的读本。孩子们对读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吃了籽儿后,你认为怎样?你觉得胖脸儿头上长树,是好事还是坏事?鈥︹υ谏杓苹疃埃颐窍榷晕谋窘辛朔治觥1臼椴隽伺至扯粤俗讯蟮恼鹁志濉⒌绞突称诖⒃俅邮弈未晕野参坷止劢馔训乃母鲂睦砉獭R肴煤⒆诱嬲惺艿绞橹信至扯匠靶Α⒎泶痰幕昂笥惺裁囱谋硐郑鲜σ惨は雀惺堋H绻檎龉倘砍氏郑刻罅恕S谑牵颐前盐谋窘辛朔侄未恚雅至扯看蔚那楦欣瘫浠直鹱魑桓龌方诨疃纯埂1窘诨疃饕婆至扯粤俗讯蟮恼鹁⒖志邂斺斒突斥斺斊诖睦砥卫瓷杓频模⑹栽擞每刂埔袅俊⒅灞硐值榷嗤ǖ啦斡氲男问桨镏⒆痈惺堋W詈笥τ媒】敌〔┦康男蜗螅镏锥私獾绞澄锵墓蹋飧龉适碌目蒲越刑嵘

  活动目标:

  1、欣赏故事,感受情节的趣味性,体验人物的情绪变化。(重点)

  2、学习用肢体动作表现头上长树的情节。

  3、尝试用声音的强弱表现词汇在故事中的语境。(难点)

  活动准备:

  课件《子儿吐吐》、字卡、幼儿座位分成三队。

  活动过程:

  一、引出故事

  1、教师介绍故事中的主人公鈥溑至扯潯

  2、教师引导幼儿观察画面、指认出图片中哪个是胖脸儿。

  二、理解故事

  1、教师分段讲述故事(第一段到吃下子儿)。

  2、提问故事内容:胖脸儿为什么会吃子儿?吃子儿了会怎么样?

  3、继续讲述故事(第二段害怕)。

  4、出示子卡,学习念鈥溤趺窗焘潯⑩溁崴赖翕潯⑩溁岢な麾澋扔每刂粕舻那嶂乩幢硐止适碌挠锞场

  提问:可以用什么样的语气来念?

  5、继续讲述故事(第三段不怕)

  提问:爸爸妈妈和小鸟是怎么说的?他的同学说了什么?后来为什么不哭了?胖脸儿觉得长树有什么好处?

  6、快乐变变变(配乐):变树鈥斺斀剿斺敺⒀库斺斏固翕斺敵ご筲斺斝∧穹衫醋鑫砚斺斖砩纤趿蒜斺斔招选

  提问:如果你是胖脸儿,你觉得这棵树好在哪里?

  7、继续讲述故事(期待)

  引导幼儿观察画面,提问:你平时睡觉怎么睡?为什么换头睡?画面上从月亮到太阳表示什么意思?为什么一整夜都没有睡着?

  8、讲述故事结局。

  提问:子儿最后跑到哪里去了?那我们以后吃东西应该怎么样?

  三、故事拓展

  出示健康小博士课件,引导幼儿了解食物的消化过程。那我们以后吃东西应该怎么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绘本阅读教案 子儿吐吐》摘要:动主要围绕胖脸儿吃了籽儿后的震惊、恐惧——释怀——期待心理片段来设计的,尝试运用控制音量、肢体表现等多通道参与的形式帮助孩子感受。最后应用健康小博士的形象,帮助幼儿了解到食物消化的...
相关文章[植物类] 花孩子儿北京的儿歌
嘉陵江的孩子大班幼儿阅读活动的形式及指导策略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