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子宫可不可以生二胎

2016-01-21  | 疤痕 子宫 可不 

  疤痕子宫是指剖宫产术后或肌壁间肌瘤剥除术后子宫,其中剖宫产是疤痕子宫形成的主要原因,因为剖宫产分娩时,需要在子宫下段切口,复旧过程中,切口周围子宫内膜生长较其他部位差, 肌层薄弱, 肌层及瘢痕部位逐渐被纤维组织取代,该部位弹性较正常肌层有所减低。

  疤痕子宫对鈥湺モ澯杏跋

  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和分娩都较一般妈妈危险。当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可能会由于疤痕处肌层薄弱,结缔组织弹性差而发生子宫破裂、产后出血。若再次行剖宫产分娩,可能会使得损伤、感染、粘连加重、切口愈合不良等手术并发症增加。此外再次妊娠时, 孕囊或原始胎盘种植在原疤痕切口处,即所谓的疤痕妊娠,则会使得子宫破裂的几率大大增加。

  MRI鉴定鈥湺モ澃毯圩庸屑壑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许多女性可能将面临疤痕子宫再次妊娠的情况。而对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愈合情况的评价,疤痕妊娠的甄别,以及最终分娩方式的选择均对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健康有着重大意义。

  MRI(磁共振)无辐射损伤,软组织分辨率高,可以进行多平面成像,对出血、水肿、渗出等病理改变敏感,能更好、更直观地显示子宫形态、内膜、结合带、肌层及宫旁病变,可以更好地评价子宫切口愈合情况,从而对是否适合再次妊娠提出指导意见。MRI的高软组织分辨率能更清楚显示孕囊或胎盘与子宫下段切口的关系,能够较早发现疤痕妊娠。国外研究认为能安全经**分娩的子宫下段瘢痕厚度的临界值在3.5mm.MRI可以对瘢痕厚度做准确的测量,对再次分娩方式的选择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因此对于剖宫产术后女性, MRI检查是评价子宫切口愈合情况的理想方法,对于疤痕子宫再次妊娠的女性,MRI则可以对子宫及胎儿情况做综合评价,对妊娠和分娩过程均有重大意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疤痕子宫可不可以生二胎》摘要:娩方式的选择均对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健康有着重大意义。 MRI磁共振无辐射损伤,软组织分辨率高,可以进行多平面成像,对出血、水肿、渗出等病理改变敏感,能更好、更直观地显示子宫形态、内膜、结合带、肌层及宫旁病...
相关文章猴子的自尊剖宫产后慎做人流
什么样的情况下需剖宫产剖宫产后如何美化疤痕?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