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产妇不适合水中分娩

2016-01-20  | 产妇 分娩 米歇尔 

  现在分娩有几种方式?水中分娩,听起来很美很时尚,生二胎的时候一定要尝试。但是,这种方式却被一些权威医学组织喊停。

哪些产妇不适合水中分娩

  美国两家权威医学组织发布的一份指导性意见给水中分娩泼了一盆冷水,认为没有证据支持水中分娩的种种鈥満么︹;相反,水中分娩可以引发新生儿窒息、休克、出血等严重并发症,此前公众担心的宝宝溺水风险的确存在;鉴于分娩期浸没在水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确立,不建议水中分娩作为临床常规方法。广州有产科专家亦提醒,产妇健康异常、胎儿巨大、胎位不正等情况均不适合进行水中分娩。

  质疑:水中分娩可减少会阴侧切?

  最早有明确记载的水中分娩发生在1805年的法国,一名产妇花了48小时都生不出来,被人搀扶进入盛满温水的浴缸后不久便分娩成功。法国产科医生米歇尔奥当研究了100例水中分娩后,在1983年发表首创性医学文献。1990年以后,水中分娩逐渐在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普及开来,并于近年来传入中国。现代医学已经发展到循证医学阶段,临床决策需要遵循目前可以获得的最佳临床研究证据,那么水中分娩究竟有何科学依据?

  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与美国儿科学会(AAP)联合发布一份名为《水中待产和分娩》的委员会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推荐水中分娩的文献大多源于单中心回顾性观察或个人意见,往往在缺乏同行专家评议的刊物上发表,存在诸多缺陷,包括样本偏小、有混杂因素、结果有偏倚,而水中分娩也缺乏动物或人体相关生理机制的科研基础。

  支持水中分娩的文献认为,浸泡在水中可促进产妇静脉回流而消除水肿,减少围产期疼痛,增加舒适度和控制感,降低会阴创伤几率,减轻分娩时的精神紧张,还能让新生儿从子宫内鈥溛潞外澋毓傻酵獠炕肪场9谟胁埔缴硎荆蟹置淇梢匀貌久獍せ嵋醪嗲械拟溎且坏垛潯H欢兑饧芬昧2009年一份荟萃分析,其中包含12项设计适当、共涉及3243名妇女的随机对照试验,认为上述大多数鈥満么︹澣狈ψ愎坏牧俅仓ぞ葜С郑蟹置浞⑸嵋跛毫焉恕⑿枰**助产甚至需要改做剖腹产的可能性并不比传统分娩方式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产妇不适合水中分娩》摘要:科专家亦提醒,产妇健康异常、胎儿巨大、胎位不正等情况均不适合进行水中分娩。 质疑:水中分娩可减少会阴侧切? 最早有明确记载的水中分娩发生在1805年的法国,一名产妇花了48小时都生不出来,被人搀扶进入盛满温水...
相关文章无痛分娩哪些准妈妈可以做解析水中分娩优势的危险
“水中分娩”也并非十全十美分娩时该如何配合导乐?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