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剖腹产的妈妈 二胎可顺产吗

2016-01-20  | 顺产 剖腹 妈妈 

  随着二胎的全面放开,很多第一胎选择剖宫产的女性想了解,如果生二胎应该怎么生?第一胎剖宫产、第二胎还能否顺产?会不会增加子宫破裂风险?

  传统观点认为,第一胎剖宫产,第二胎也只能继续剖宫产。然而,很多一胎剖宫产的妈妈都有生二胎时顺产的想法。据了解,截止到目前,今年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共收治了80多位一胎疤痕妊娠的妈妈,其中有15%左右的妈妈成功顺产二胎。妇产科主任许波群表示,相比于一胎顺产的妈妈,一胎剖二胎顺的妈妈给她们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压力,但是为了这些妈妈,她们也宁愿付出更多的操心。

  一胎剖二胎顺存在的最主要风险是,因为子宫那儿是有个疤痕的,疤痕那个地方跟原来的组织不一样,再次怀孕,整个怀孕的过程,子宫就像气球一样变得很大,正常子宫那个地方就1公分左右,那等到怀孕默契的时候要拉长7到10公分,所以就拉的很薄,原来疤痕的地方就很容易破裂,**分娩的时候有宫缩,挤压的时候,宫颈要扩张,有可能在这个地方疤痕就破裂了,大人和小孩儿都有危险。对医护人员责任也更大,风险也更大。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全球的观念是鈥溡惶テ手丈殊潱馗雌使嬖诜缦眨ト绻芩巢员Ρ吐杪璧暮么Σ谎远鳌J改昵埃访拦铱汲⑹砸惶テ剩ニ常挥0.5%-1%的产妇会发生子宫破裂。如果有完善的筛选指标和医疗监控条件,可以把危险尽量降低。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吴帼蕴也表示,一胎剖、二胎是否可以顺还得看准妈妈的身体状况,比如要看第一胎剖宫产为子宫下段横切口(可查以前的剖宫产手术记录)术后是否恢复良好,比如把孩子控制到适当大小,把并发症尽量降到最低,还有一个,要到她靠近预产期,她们也会根据宝宝大小,疤痕厚度和局部压痛,还有宫颈相关评分达标、无相对头盆不称等。还有就是生产医院具有较好的监护设备,有随时手术、输血、抢救的条件。

  小精灵温馨提醒

  如果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想顺产,两次分娩间隔至少要超过18个月,给子宫疤痕充分的愈合时间,从而降低子宫破裂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胎剖腹产的妈妈 二胎可顺产吗》摘要:产二胎。妇产科主任许波群表示,相比于一胎顺产的妈妈,一胎剖二胎顺的妈妈给她们的工作增加了更大的压力,但是为了这些妈妈,她们也宁愿付出更多的操心。 一胎剖二胎顺存在的最主要风险是,因为子宫那儿是有个疤痕...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哪种生产方式好呢?
纠正孕妇对顺产的六大误解顺产--即将消失的生理功能?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