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过度紧张宝宝情绪也受到影响

2016-01-20  | 致畸 宝宝 影响 

  准妈咪的心态很微妙,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小心翼翼,整天忧虑重重的,尤其怀孕时吃了鈥湼呶b澮斥︹Χ员ΡΦ姆⒂懿环判摹RV拐庵植话驳闹禄孟耄悦庹娴幕嵊跋毂ΡΦ拟溞睦礅潯

  什么是致畸幻想

  致畸幻想指的是准妈妈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关于胎宝宝的负面幻想,比如兔唇、斜颈、六指、脑瘫等。这些幻想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心理健康、睡眠质量,并扰乱生活秩序,出现了要及时摆脱。

  产生致畸幻想的原因

  致畸幻想都是因为准妈妈过度紧张,思虑太多才出现的,实际上体现的是准妈妈对胎宝宝的担心。一般来讲,气质抑郁或敏感的准妈妈比开朗、乐观的准妈妈,悠闲的准妈妈;以及悠闲的准妈妈比忙碌的准妈妈更容易产生致畸幻想。致畸幻想如果不及时排除,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幻想频率会越来越快,强度也越来越高。

  调整心态的方法

  准妈妈产生了致畸幻想后,要尽快调整,让自己摆脱这种负面情绪。首先,让自己忙起来,给自己多找些节目,生活忙碌了,头脑也就充实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胡思乱想,致畸幻想慢慢地就不再频繁出现了。

  其次,将自己每天的活动和饮食都记录下来,认真对照一下,看是否会对胎宝宝产生不良影响。这些实实在在记录下来的内容,可以帮助准妈妈确定一点:胎宝宝没有缺乏任何营养,也没有任何致畸的因素,这样准妈妈就会放心了,可有效消除致畸幻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过度紧张宝宝情绪也受到影响》摘要:宝宝的心理。 什么是致畸幻想 致畸幻想指的是准妈妈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关于胎宝宝的负面幻想,比如兔唇、斜颈、六指、脑瘫等。这些幻想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心理健康、睡眠质量,并扰乱生活秩序,出现了要及时摆脱。 ...
相关文章准妈妈心理行为影响胎BB状态酷暑宝宝睡不好的7个原因
酷暑宝宝睡不好的7个原因孕妇情绪和胎儿的关系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