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6部位易患病

2016-01-19  | 孕期 隆起 乳头 

  怀孕后,在激素的影响下,准妈咪时常会感觉到身体的不适,这是孕期特有的状况,如何预防和缓解这些疾病?对于准妈咪来说,身体的六大部位最容易出现病痛。

  1.乳房

  常见不适:乳房胀痛

  怀孕以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增高,乳腺组织内的腺泡和腺管不断增生,乳房的皮下脂肪渐渐沉积,乳房开始增大,乳头和乳晕也会变大,颜色加深,而且乳晕上还会形成一些小隆起。有的孕妈妈会感到乳房胀痛,有的还会有麻刺感。这时,孕妈妈可请教医生,让医生帮助检查。若只是单纯的胀痛而无其他症状,孕妈妈就不必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变化;若有硬结,则可能有其他病症,需进一步检查处理。孕妈妈平时可以通过乳房自检来了解乳房的健康状况。

  应对策略

  怀孕后乳房一般没有较大问题,孕妈妈不用过度紧张,平时多注意观察、护理即可。很多孕妈妈都感觉乳房,尤其是乳头附近似乎沉积了很多污垢,特别想清洗。由于孕期激素的改变,乳晕区域扩大,色素沉着增加,乳头周围还会出现一些小隆起,因此乳房看起来会比较鈥溤噔潯5馐腔吃泻蟮囊恢终1浠皇浅粱奈酃浮T新杪璨灰桃馊デ逑矗恍柘丛璧氖焙蛩潮阌们逅逑匆幌戮涂梢裕唤ㄒ橛梅试砘蚱渌匆骸A硗猓逑词保灰咕⒋晗慈榉浚裨蚧嵋鸸酢

  2. 胃肠道

  常见不适:呕吐

  孕吐是怀孕早期常见的症状之一,可分为轻微、一般和严重三种程度。对于轻微呕吐及一般呕吐,建议孕妈妈尽量忍耐,只要度过怀孕早期,症状大多可以获得改善。

  应对策略:

  很多孕妈妈在出现孕吐后,自然而然就改吃一些比较稀的食物,像稀饭、牛奶等。其实,吃太多稀的食物反而会吐得更厉害。孕妈妈应该吃一些比较干的食物,像是干饭、饼干、面包,有胃口的时候多吃一点,没胃口的时候就少吃一点。

  孕妈妈若出现严重呕吐,甚至连胆汁都吐出来了,并出现体重急剧下降,这时应立即就医,医生会针对孕妈妈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然后采取适当药物治疗,帮助孕妈妈度过难熬的孕吐时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6部位易患病》摘要:检查。若只是单纯的胀痛而无其他症状,孕妈妈就不必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变化;若有硬结,则可能有其他病症,需进一步检查处理。孕妈妈平时可以通过乳房自检来了解乳房的健康状况。 应对策略 怀孕后乳房一般没有较大...
相关文章孕期怎样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产后为何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和妊娠斑
生产时小心四种危险胎位准妈妈孕期症状排行榜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