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冬天洗澡有讲究(3)

2016-01-19  |  

  五、选用适当的洗澡用品

  怀孕期间的女性自身的养护十分重要,准妈妈洗澡用品的选择就是需要注意的,要避免强刺激性、浓香味的洗澡用品,以免对准妈妈和胎儿发育造成伤害。

  洗澡用品应采用中性、无刺激性、无浓烈香味、具保湿性者为佳,以免伤害准妈妈敏感的肌肤。

  1.万一使用到不适合的洗澡用品,可能会产生皮肤干燥、脱皮,甚至起疹子等过敏现象。

  2.若使用香味太过浓烈的洗澡用品,不但刺激性较强,闻起来也会不舒服,容易造成头晕;所以同理可知,浴室内也不要放置芳香剂,因为对准妈妈及胎儿都有刺激性,只须将浴室打扫干净、没有异味即可。

  六、孕妇洗澡时要注意通风、家人必须持有浴室门钥匙

  浴室要有良好的通风设备,否则温度持续上升、蒸气不易排出,容易使人在浴室内晕倒。万一家人听到浴室有巨大或奇怪声音,听到孕妇求救或甚至敲门后无人响应,应持钥匙立即进入浴室内查看孕妇是否发生事故,立即给予协助或视情况紧急送医。若孕妇进入浴室太久没有动静,家人也应体贴地问候一下,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需要协助,若大声敲门数次没有响应则应立即进入查看,因为孕妇可能在浴室晕倒了!

  七、孕妇洗澡后慎防着凉感冒

  当孕妇洗完澡后,要立即擦干头发及身体,将衣服(至少是贴身衣物)穿好后再走出浴室(以免浴室内外温差太大,没穿衣服容易着凉),并马上将头发吹干。尤其是洗完澡走入冷气室时要特别注意衣服穿著完毕、头发吹干,否则一不小心就会着凉,孕妇若感冒就麻烦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