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口角炎多发 三招助宝宝避免烂嘴角

2016-01-19  | 口角 口角炎 维生 

  冬季口角炎(俗称烂嘴角)对宝宝来说并不少见,很多家长都以为是上火导致的,往往会给孩子吃一些泄火的食物或药,不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自佳介绍,口角炎的发生与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良、细菌感染等有关。因此,预防宝宝冬季口角炎,应该从多方面入手。

  口角炎要及时就医

  鈥湺酒蚋稍铮绻⒆邮卟顺缘蒙伲偌由虾浯碳ぃ诮谴θ菀追⑸咨永煤土芽冢橛刑弁础⒆迫雀小U庵种⒆匆窖铣莆诮茄住b澇伦约呀樯埽诮茄椎湫偷闹⒆窗ㄗ齑健⒖诮歉闪眩卑橛猩兆坪吞弁锤小S械暮⒆涌诮遣课换够岢鱿挚诮浅焙臁⑵痧濉Ⅰ淞选⒚永谩⒔狃琛⑼研嫉取

  鈥溈诮茄谆嵊跋旌⒆咏场⑺祷埃跋旌⒆拥木褡刺箍赡苡辗⒈鸬募膊 b澇伦约驯硎荆Ρσ坏┗剂丝诮茄祝页ぷ詈么⒆尤ヒ皆壕驼铮椴榍迨遣《净故窍妇腥荆灾⒅瘟啤

  此外,宝宝患口角炎还应及时补充B族维生素。

  当发现孩子口唇发干时,可涂少许硼砂、甘油、润唇膏或食用油,防止干裂发生,并服用维生素B,每日3次,每次1至2片。经过这些简单的治疗,绝大多数口角炎能很快治愈。

  三招预防口角炎

  冬季口角炎多发,陈自佳推荐以下三招,助宝宝预防口角炎。

  1、保持平衡饮食: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平衡饮食,营养要全面,注意富含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的补充,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教育孩子不偏食,不挑食。还要多喝水,以利体内毒素快速排出,让身体保持好的状态。

  2、多做室外活动:冷空气刺激人体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比较差的小儿就更容易受病毒侵犯。经常做室外活动可增强体质,尽快适应气候变化。

  3、注意口腔清洁:饭后应让孩子漱口,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吃东西,也不要喝奶,以免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滋生细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口角炎多发 三招助宝宝避免烂嘴角》摘要:往会给孩子吃一些泄火的食物或药,不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自佳介绍,口角炎的发生与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良、细菌感染等有关。因此,预防宝宝冬季口角炎,应该从多方面入手。 口角炎要及时就医 冬季...
相关文章别把口角炎当成上火哪些原因容易使小儿烂嘴角?应如何处理?
孩子患口角炎越舔越糟秋季干燥,患口角炎莫要舔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