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近视 从胎儿做起

2016-01-19  | 预防 近视 喂奶 

  近视的原因很多,有的人说近视会遗传?其实只要在怀孕期间,做好日常生活的饮食和疾病预防,是可以让宝宝的视力不受影响的。

  一、孕期预防近视攻略

  孕早期是孩子视力发育关键期,眼胚发育是在怀孕后20天到40天。在此期间,该怎么办呢?

  1.少吃甜食,因为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晶体发育环境异常,眼轴发育过快,加快近视发生

  2.加强疾病预防,适当进食高蛋白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3.保持心情,不可饮酒、吸烟和随意用药。

  如果遇到必须用药的情况,一定要向医生咨询,并明确告知医生自己已怀孕,切不可随意服药。因为如果用药不当,就会给胎儿眼球的正常发育带来一定不良影响,造成先天性眼病,近视即其中的一种。

  当然,如果父母均是高度近视,由于遗传原因,其子女患近视的比率要高于一般人,但如果注意孕期保健,情况会有所改善。

  二、孩子出生后预防攻略

  1.不要把玩具挂的离孩子太近。如果把玩具放得特别近,要使劲调节眼睛才能看得见,这样时间久了,宝宝的眼睛较长时间地向中间旋转,就有可能发展成内斜视。正确的方法是把玩具悬挂在围栏的周围,并经常更换玩具的位置和方向。

  2.喂奶时最好不要长期躺着或一个姿势喂奶,因为长期固定一个位置喂奶,宝宝往往窥视固定的灯光,容易造成斜视。

  3.外出时如果阳光太强,可以临时用纱巾遮盖一下,以避免强光刺激宝宝的眼睛。

  4.婴儿睡眠时要关灯,因为不关灯会增加孩子患近视眼的可能性。

  5.如果孩子日常中经常歪头、斜视、揉眼睛、眯眼等,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三、青少年时期预防

  青少年儿童发病率较高的年龄在5~13岁,因为不良的学习环境、不良的用眼习惯和身体的素质问题,造成眼球发育异常,随之造成近视眼。

  1.饮食均衡不挑食,注意补充维生素A和钙等,培养正确的看物姿势。

  2.看书学习每隔40~50分钟左右就要休息几分钟,让眼肌得到充分的放松。

  3.看电视玩电脑时间每天不能超过两个小时,每半个小时,最好休息10分钟。

  4.加强体育锻炼,并保持每天至少1个小时户外活动。

  5.日常生活中,勤洗手,注意眼部卫生。

  6.定期做眼部体检,如果发现视力问题,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宝宝近视 从胎儿做起》摘要:,近视即其中的一种。 当然,如果父母均是高度近视,由于遗传原因,其子女患近视的比率要高于一般人,但如果注意孕期保健,情况会有所改善。 二、孩子出生后预防攻略 1.不要把玩具挂的离孩子太近。如果把玩具放得特...
相关文章宝宝近视的预防夏季出生的宝宝容易近视
关于儿童近视的认识误区预防小儿近视的饮食调理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