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的孩子才是未来的赢家

2016-01-19  | 情商 戈尔 立起 

  几乎从宝宝在子宫诞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开始注重宝宝智力的开发,期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智力超群的宝宝,但是,智力只是孩子未来人生的影响因素之一,真正影响孩子未来人生的宽度和深度的是鈥斺斍樯獭

  EQ指的是一个人的情绪智力(emotional quotient/intelligence)。简单来说,EQ是一个人自我情绪管理以及管理他人情绪的能力指数。它不同于IQ受父母遗传基因的影响,EQ的高低主要还是靠后天的培养。丹尼尔戈尔曼发现每个人对情绪的认知和处理情感的能力大部分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如果妈妈生气时会乱摔东西,那宝宝看样学样,也会用极端的方式发泄不满;如果妈妈独立孤僻,不愿与人合作,那宝宝将来很有可能也会鈥溣胧栏艟潯

  0~3岁是性格、习惯、意志品质形成和发展的第一关键期,而这些情商要素真正决定了孩子的成功和幸福快乐。美国心理学家20多年的时间对78个人进行了长期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根据一个12个月大的婴儿的情绪行为,就基本可以预测出他在21岁以后是个什么类型的人。

  所以0~3岁是情商培养的第一关键时期,很多父母只注重对宝宝的智商教育而忽视了情商教育,其实是不科学的。

  研究指出,EQ最早在0岁时就开始出现,进而在整个童年期逐渐形成,然后建立起我们已有的情商观念。孩子脑部的发展在0-5岁时是一生最快速的,特别在情感能力的学习方面。

  那么,哪些方法,会帮助我们培养高情商的宝宝?

  1、给孩子安全感最重要

  0-1岁,此阶段父母应经常与宝宝一起做各种游戏,教宝宝说简单的话,尽量满足宝宝急于探索世界的要求。此时,父母除了在生活上悉心照料宝宝之外,更需要在心理上、精神上安抚和关爱宝宝,让他在懵懂中建立起对这个世界最初的信任感和安全感,为建树平衡的个性打下良好的基础。

  2、要经常表达爱意

  身体接触和眼神交流都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情绪智力。在玩耍、吃饭和交谈当中经常表达出爱意,可以培养孩子的健康情绪。

  3、帮助孩子表达情感

  帮助孩子了解和认识各种情绪表达也很重要。很多时候孩子是因为不懂得如何控制情感才表现为愤怒。

  4、教会孩子自主决定

  独立是情商中最重要的方面,只有让他们从小学会自己拿主意,才能培养出独立的性格。

  5、肯定孩子的情绪

  允许孩子说出自己的愤怒,而不是告诫他们鈥湶灰潯4送猓仕巧脑颍园镏强刂魄樾饕埠苤匾G屑遣灰诤⒆臃吲笔酝佳挂炙堑那樾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情商高的孩子才是未来的赢家》摘要:大部分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如果妈妈生气时会乱摔东西,那宝宝看样学样,也会用极端的方式发泄不满;如果妈妈独立孤僻,不愿与人合作,那宝宝将来很有可能也会与世隔绝。 0~3岁是性格、习惯、意志品质形成和发展的...
相关文章滑板车新玩法训练孩子情商
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