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民间传统游戏教案 跳房子

2016-01-19  | 三格 一格 六格 

  游戏规则:

  (1)布沙袋或石块或瓦片,必须一格一格地往前跳,不得越格,不得压线,否则判为失误。

  (2)中途失误,可在下一轮轮到时,从失误格开始继续往下跳。

  (3)不得在方格内久留。

  游戏种类:

  玩法(一)跳六格房:

  以3-5人游戏为宜,首先排定游戏顺序,游戏开始,先由第一人将布沙袋抛进第一格,用单脚跳跳进第一格,接着用单脚将布沙袋踢进第二格,然后用双脚跳进第二格,再将布沙袋双脚夹进第三格,接着用单脚跳进第三格,这样单脚、双脚地交替踢布沙袋,直到布沙袋踢出第六格,双脚跳出第六格,算一次成功,可得10 分,然后再从第一格重新做起。若在某格失误,可在下一轮时,从失误格做起。几轮以后,以得分最多者为第一名,以此类推。

  玩法(二)跳梅花房:

  将参加者分为人数相等的两组,每人准备沙包一个。分别在第一圆和第六圆外面站好:先规定几种跳法。开始时,先由各组第一人按第一种方法,分别从1、2、 3、4、5、6或6、5、4、3、2、1的顺序跳。成功后,可得10分,若失败,退下来。然后各组第二人按第二种方法跳,以此类推,得分多的一组为冠军。

  玩法(三)抢地盘:

  1.站在起跳之处,将纸球设法丢进数字1的格子里,丢进去就可以开始跳。纸球一定丢进方格子里才有资格起跳,不然是连跳都不能跳的。

  2.单脚(另一脚弯起)跳进数字2的格子,然后依格子数一直单脚跳到最后的天堂。跳的过程中脚不可以落地,一落地就是违反规则,不能再跳,只能等下一轮。但是途中如果经过并排横列的的格子以及天堂时,可以双脚着地休息。

  3.以单脚跳方式由天堂再依序往回跳。

  4.跳回到格子2时,弯身检起格子1中的小纸球,接着再依序跳回起点。

  5.接着再将小纸球丢向数字2的格子里,丢进了就反覆第一次的动作,若没丢准或是犯规就换下一个人玩,以此类推,从近及远,依次向前。

  6.如果纸球或是脚,不小心越界或压在线上,就算犯规,必须停跳,让给下一个人,等又轮到自己,再从犯规的格子继续跳下去。www.jy135.com

  7.等全部格子跳完之后,就有权利盖房子了。方法是背向把纸球掷入任何一个空格内,该房子即属于你,写上自己的名字或代号之后,其他的人在跳跃前进时就须跳过此格,不可以落脚在你的房子内,但是家的主人却可以两脚并立。

  8.全部房子都被盖完之后,拥有最多间房子的人就算是大赢家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民间传统游戏教案 跳房子》摘要:,再将布沙袋双脚夹进第三格,接着用单脚跳进第三格,这样单脚、双脚地交替踢布沙袋,直到布沙袋踢出第六格,双脚跳出第六格,算一次成功,可得10 分,然后再从第一格重新做起。若在某格失误,可在下一轮时,从失误...
相关文章幼儿民间游戏集锦民间游戏:把欢乐还给孩子
把欢乐还给孩子农村幼儿园民间游戏的开发与实施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