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也是有喜怒哀乐的 你知道吗

2016-01-19  | 哀乐 喜怒 卫报 

  宝宝在妈咪的肚里可不是光会吃和睡觉的,其实,胎宝宝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拥有人之初的先天本领。让小编给你涨涨知识,一起来了解下胎儿的六大秘密!

  1、胎儿会打嗝

  在产前检查时,医生经常看到或听到,孕妇的腹壁出现阵发性、规律性跳动。这种跳动现象一般出现的频率是每分钟15-30次,每次持续时间为3-15分钟,每天出现3-5次不等。

  人们以为是胎儿在子宫里缺氧,或是怀疑胎儿有心脏病而感到了胎心跳动,很多产科医生也难以作出解释,甚至有时还会盲目地给孕妇吸氧。

  这对这种现象,有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这是胎儿在打嗝,研究者可以通过B超来观察,当妈妈的腹壁出现连续性跳动,同时胎儿的下胸及上腹与膈肌也出现运动,但胎儿的四肢并没有随之而动,这也就表明是胎儿在打嗝。

  有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这是胎儿在打嗝

  其实,很多胎儿都会在子宫里打嗝,不过是有些孕妇难以将它与胎动区别开来,或是反应迟钝而没有感觉到。胎儿打嗝并不是一种异常,只是一种生理现象,不必引起紧张情绪,甚至采取错误的医疗干预。了解胎儿打嗝的现象,对于监测胎儿的健康具有意义。

  2、胎儿会哭

  人人都知道,正常婴儿在出生时会哭泣,但如果小编与你讲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时就会哭,你相信吗?英国《卫报》报道称,科学家用4D超声波成像系统技术检查胎儿时就发现婴儿在出生前数周就会大哭了。

  研究专家认为,婴儿啼哭大多发生在妊娠末期或临产之前。他们可能在还没有出现在分娩室前,就已经在子宮里哭过第一次了。

  3、胎儿会发脾气

  说起胎儿会发脾气,肯定让很多人觉得匪夷所思,但事实上确实如此。研究发现,胎儿在妈妈子宫里时,就能对母亲十分细微的情绪变化或不同情绪作出反应。妈妈的不良情绪,对胎儿的情绪影响是最大的。

  孕妇发怒时体内分泌大量去甲肾上腺素,导致胎儿缺氧。这时,胎儿会因惊恐或不安而发很大的脾气,如在子宫里的不规则活动增多,以示自己的愤怒。由此看来,母亲在孕期保持良好情绪非常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宝宝也是有喜怒哀乐的 你知道吗》摘要:下胸及上腹与膈肌也出现运动,但胎儿的四肢并没有随之而动,这也就表明是胎儿在打嗝。 有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这是胎儿在打嗝 其实,很多胎儿都会在子宫里打嗝,不过是有些孕妇难以将它与胎动区别开来,或是反应迟...
相关文章喜怒哀乐-4岁教育方案[作文]我喜怒哀乐的一天
英语:哭和笑喜怒哀乐都可遗传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