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贝大脑聪明的健脑食品

2016-01-19  | 葵花 不饱和 脂肪 

  宝贝的大脑发育和高效运转,离不开能量和营养的支持,营养摄入充足可以让孩子学习效果事半功倍,铺天盖地的健脑保健品因此应运而生。其实,懂得一定营养知识,我们也可以在家制作一些健脑食品,方便快捷,而且也有很好的益智作用哦~今天推荐一款超级简单又好吃的益智粉,给孩子做起来吧~

  材料:亚麻籽、南瓜子、黑芝麻、葵花籽

  制作方法:把炒熟的亚麻籽、南瓜子、黑芝麻和葵花籽按照3:1:1:1的比例混合后,研磨成粉即可。

  说明:

  1、3岁以上幼儿和儿童每天食用一勺(15g)左右,可以和粥类混合,也可以撒在菜肴上,或涂抹在馒头、面包上。

  2、一次不要制作太多,用深色保鲜盒密封后避光保存,因为这些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变质。

  营养分析:

  亚麻籽是n-3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一种植物种子,n-3系列多不饱和脂肪酸里的伪-亚麻酸进入人体后可部分转化为DHA,它是宝贝大脑细胞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参与脑细胞的形成和发育。足量的DHA可以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增强记忆力。通过亚麻籽粉末的摄入可以帮助宝贝获取尽量多伪-亚麻酸,增加DHA的获取。

  南瓜子、黑芝麻、葵花籽都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包括n-3系列和n-6系列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酸是构建宝贝大脑的原材料,影响宝贝的智商、情商(情绪管理)和体商(大脑与身体的协调能力)。这两类脂肪酸人体无法自己合成,因此必须从食物中获取,称之为必需脂肪酸。适量食用食物种子可以帮助孩子摄入充分、均衡优质的必须脂肪酸。

  小贴士:

  1、可以购买一小瓶亚麻籽油,也同样富含伪-亚麻酸。不过这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变质,所以不要一次买太多,密封避光保存,不要加热食用,可以和香油混合后做凉调菜品油,也可以炒菜或烧汤的时候少放点其他油类,制成后再淋入少量亚麻籽油。

  2、保证宝贝DHA的摄入,每周吃鱼尤其是海鱼非常重要。因为深海鱼在吃海藻或其他小鱼的时候,已经在体内完成了伪-亚麻酸至DHA的转化,因此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淡水鱼相比海鱼,体内DHA含量逊色很多,鲈鱼的DHA含量相对可观,因此淡水鱼里可以多选择鲈鱼。介于鱼类体内会富集一定量重金属,不建议过量多吃,学龄儿童每周2~3次鱼类,包括1次海鱼,每次摄入100g左右就可以摄入丰富DHA。其余可以通过植物种子或种子油进行补充。

  3、不能吃鱼类的孩子要更加注意富含伪-亚麻酸的植物种子和种子油摄入,如亚麻籽和亚麻籽油,必要时补充儿童鱼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贝大脑聪明的健脑食品》摘要:一勺15g左右,可以和粥类混合,也可以撒在菜肴上,或涂抹在馒头、面包上。 2、一次不要制作太多,用深色保鲜盒密封后避光保存,因为这些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变质。 营养分析: 亚麻籽是n-3系列多不饱和...
相关文章大脑发育的6个热点问题聪明大脑是喂出来的
聚集在宝贝指尖上的智慧促进胎宝贝脑发育的营养8原则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