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患乳腺癌的三大诱因

2016-01-18  | 乳腺 乳腺癌 晚育 

  据调查,单身女性患乳腺癌的是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生儿育女对保护乳腺健康有重要作用,哺乳也有助防御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的三大诱因

  一、不哺乳或哺乳时间短

  越来越多的女白领为了工作而放弃哺乳,有些还采取各种方法抑制乳汁分泌。鈥溑陨笊硖寤岵谌樗兀庵旨に匦枰笆蓖ü溉榈玫绞头牛绻宋稍ぃ种扑姆⒄梗鸵自斐赡诜置谖陕摇b澓喂蠼鹚担徊溉榈奈:芏啵唤鼍窒抻谌橄伲窦鬃聪佟⒏卧唷⒆庸纫蚕嘤σ壮鱿治侍狻4送猓溉槲寡奔涞某ざ蹋补叵底湃橄侔┓⒉÷实母叩汀2溉槭奔涠蹋蛑挥靡徊嗳榉坎溉椋伎赡苡辗⑷橄侔Mǔ@唇玻溉榈淖罴咽奔湮荒辍

  二、晚婚晚育甚至不生育

  忙碌紧张的工作使得很多女白领选择晚育或不生育。调查显示,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要高出30%。何贵金介绍,正常健康的乳腺,需要孕激素和雌激素周期性的协同作用达到平衡,雌激素可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可起到抑制雌激素和保护乳房的作用。而要使孕激素和雌激素达到平衡必须要经过至少一次正常的分娩和哺乳。

  此外,很多白领女性表示,我并非不生育,而是晚育,这也会有影响吗?何贵金介绍,如果35岁后才生育,月经经期已经经过了太长时间的重复,乳腺很可能出现了微妙的病变,这时再怀孕,体内激素水平激烈改变,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三、压力过大坏情绪偏多

  美国研究人员实验研究发现,精神压力会造成细胞和乳房组织的改变,这增加了妇女患乳腺增生或乳腺癌的风险。何贵金告诉记者,女性压力过大、精神总紧张都会使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同时女性性格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过于内向,凡事闷在心里的女性,或者脾气过于急躁,易怒的女性也同样会干扰到内分泌系统,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喝绿茶有助于防治乳腺癌

  绿茶含抗癌的抗氧化物及多酚类的,早已被视为防癌之选,日本妇女罹患乳癌的比率低,绿茶可能就是其中原因,但每日一杯半杯未必有效,每天至少饮三杯以上。 防癌固然要对饮食多留意,但也不要忽略检查的重要性,无论是每日的自我检查,又或者每年定期检定,也不少得,及早发现接受适当治疗,已可大大提升乳癌治愈机会率。

  预防乳腺癌最关键的就是定期去医院检查,以往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每半年做一次乳腺彩超,现在患病趋于年轻化,所以建议二十多岁的女性也最好能半年检查一次。平时在家也要学会自查,区分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包块。专家说,单纯的乳腺增生是腺体的增厚,组织多呈一片片的,面积偏大,而乳腺癌的包块多数是小面积的块状。但是很多乳腺癌不一定能摸到包块,有一些隐匿性的乳腺癌就是没有包块的,所以定期检查还是最关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易患乳腺癌的三大诱因》摘要:工作而放弃哺乳,有些还采取各种方法抑制乳汁分泌。女性生育后身体会产生泌乳素,这种激素需要及时通过哺乳得到释放,如果人为干预,抑制它的发展,就易造成内分泌紊乱。何贵金说,不哺乳的危害很多,不仅局限于乳...
相关文章女性应定期做乳腺检查儿童期常吃薯条可致乳腺癌
孕期体重增加过多易患乳腺癌乳腺癌具有明显遗传特征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