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棋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二年级下册《学棋》公开课教案

2016-01-18  | 致志 远近 秋学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理解课文内容,懂得读书学习要专心致志。

  教学重点:

  理解鈥溎苁帧⒃督琶⒆ㄐ闹轮尽⒆吡松穸澋却视锏囊馑肌

  教学难点:

  通过朗读,对比两位学生学棋的不同表现,懂得读书学习要专心致志的道理。

  教学过程:

  一、学习新故事

  同学们喜欢故事吗?今天我们学习一个新故事鈥斺敗堆濉罚蠢鲜Π迨榭翁狻堆濉罚菱斺

  二、出示词语

  1、认读词语。

  围棋 天鹅 棋艺  专心致志 弓箭 能手 长进  远近闻名

  过渡:同学们看插图,你们看,就是这两个学生在跟秋学下围棋。我们一眼就能看出坐在后面的这位年长的就是秋。那么,这两个学生跟秋学下棋,那么秋是个怎样的人?下面请一个同学读第一自然段,大家边听边思考。

  三、精读课文

  1、学生读第一自然

  (1)一生读后,你觉着秋这个人怎么样?从哪儿看出来?

  (2)理解:能手(理解本意,生活中你觉着谁是教学的能手?在你们家里谁是劳动的能手,激情后回到文中再读体会能手的含义)远近闻名(本意,生活中一个人很有名,近处的远处的都知道他,我们就说他鈥斺斣督琶で楹蠡氐轿闹校梁谜饩浠啊#

  (3)指导朗读。

  几生读,教师随机指导、评价。

  2、学习第二自然段

  过渡:秋这个老师的棋艺这么高,这么出名,那么这两个学生又是怎样跟他学习下棋的,最后学得怎么样呢?我们首先看一看第一个学生是怎么学的。

  (1)一生读第二自然段,大家边听边把把第一个学生学棋的句子画下来,并想一想你觉着下棋时怎么样?

  (2)交流:第一个学生是怎么学棋的呢,谁来读一读你标画的句子,谈谈你觉着他下棋时怎么样。

  (3)他下棋这么认真、专心,文中有一个词来形容他这种态度,叫什么?(板书:专心致志)平时,在学习中你见过谁也做到了专心致志?在家里你见过谁,干什么也是专心致志?回到文中读,再来感受第一个学生的专心致志。多生读,教师相机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二年级下册“学棋”公开课教案》摘要:ash; 二、出示词语 1、认读词语。 围棋 天鹅棋艺专心致志 弓箭能手 长进远近闻名 过渡:同学们看插图,你们看,就是这两个学生在跟秋学下围棋。我们一眼就能看出坐在后面的这位年长的就是秋。那么,这两个学生跟秋学...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一年级下册 识字4 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