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五年级《Buying e-books》教学教案

2016-01-18  | 教学 books 白板 

  在教学过程中我主要运用白板解决以下教学问题:

  1.利用白板的视频播放,遮盖和拖拽功能进行第一课时的内容回顾和复习。

  2.运用视频播放功能展示制作蛋糕和糖拌西红柿的视频,直观的激发学生兴趣。

  3.利用聚光灯的功能进行游戏,复习已知词汇,并加入语音播放功能为学生示范发音,进行新授单词的学习。

  4.利用白板的拉幕功能出示外观相似的糖和盐的图片。用白板的书写功能写出学生猜出的sugar。通过播放音频文件为学生提供正确的朗读示范,学习salt。

  5 .利用白板的叠加功能将多张图片重叠,并巧妙地利用拖拽的功能让学生讲图片与短语进行配对。

  6.通过白板的视频播放功能展示对话练习。

  7.利用白板的拖拽功能先对厨房内的素材进行确认。再将叠加的步骤图有层次的逐一呈现。让学生明确制作步骤。

  8.运用白板的插入链接功能,将利用iebook制作的cookbook 进行展示。其中翻页的功能既生动又有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利cookbook进行翻页,让学生运用白板的点击功能进行展示。

  白板的使用增加了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知识的丰富性,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化解了教学中的重难点,使学生一直保持着饱满的情绪参与到学习过程中来。

  在小学英语教学中,适时恰当地选用多媒体来辅助教学,以形象具体的鈥溚肌⑽摹⑸⑾疋澙创丛旖萄В钩橄蟮哪谌菥咛寤⑶逦寡乃嘉钤荆巳ぐ蝗唬兄谘⒒友暗闹鞫裕伎迹玫呐嘌淖灾鞔葱履芰Α6辛说缱影装澹ι涞慕换ジ芮校难爸鞫愿浚旅娼岷稀禖ooking with Mocky》的电子白板教学谈谈我的体会。

  一、教学环节的易改性。

  我之前做过这课的PPT课件,一张张图片很多,有的学生就容易分散注意力,不会认真听我叙述,展示的时候由于每个学生理解不同,有的学生想先说这部分,有时学生先讲另一个部分,但由于课件的限制,做的时候比较复杂,难以应付多变的课堂教学情况。但电子白板的课件就能帮助我根据学生的回答即兴操作,学生讲倒哪我就可以直接用电子笔在白板上操作,教学时一些环节的顺序可以适当改变,不再是唯一的。还可以让学生进行展示参与,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二、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理解力。

  白板与PPT相比,白板对图片的运用更方便,可以随时移动,拖拽,放大缩小图片,不需要时把图片藏起来,需要时把图片拉出来,便于学生比较、分析,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例如在巩固已学词汇,教授新词的环节,我利用聚光灯功能逐一展示图片,学生的关注点集中,复述出来十分有条理。而学新授词的时候又把已知词隐藏起来,突出重点词汇配合语音功能让学生记忆深刻。

  三、增强师生的交互。

  在图片与短语配对的环节中,请学生上台上来用电子笔将叠加的图片拖拽到相应的短语旁,让孩子通过实际操作领悟知识要点。这是其它软件和传统黑板做不到的。增加了师生互动。在最后cookbook展示的环节,通过生动形象的翻页功能让学生仿佛看到了真实的cookbook,使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的参与到学习当中。学生通过点击图片向其他同学介绍制作的步骤,边操作边讲解,使记忆更加深刻。白板还可以把教师和学生学习过程的所有细节,都记录和保存下来,帮助师生及时回顾与复习本课的内容要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Buying e-books”教学教案》摘要:的激发学生兴趣。 3.利用聚光灯的功能进行游戏,复习已知词汇,并加入语音播放功能为学生示范发音,进行新授单词的学习。 4.利用白板的拉幕功能出示外观相似的糖和盐的图片。用白板的书写功能写出学生猜出的sugar。...
相关文章Unit 5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第四课时Unit 2 My schoolbag第五课时
小学三年级英语试题[作文]my hobby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