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美味荷包蛋

2016-01-18  | 荷包 荷包蛋 教案 

  教育目标:

  1.对撕纸感兴趣,感受活动的快乐。

  2.运用撕去尖角的方法撕出圆形。

  3.能将大小圆形粘贴在一起。

  活动准备:

  教师材料准备:白色、黄色的正方形纸、胶水及棉签、放垃圾的盒子、盘子卡纸,荷包蛋图片及音乐。

  活动过程:

  一、鸡蛋宝宝导入,引出荷包蛋,激发幼儿兴趣。

  1.教师出示生鸡蛋,并提问:鈥溞∨笥衙牵忝强凑馐鞘裁矗磕忝侵兰Φ氨Ρ锩媸鞘裁囱拥穆穑咳梦颐且黄鹄纯匆豢窗伞b

  教师将鸡蛋打在透明碗里,引导幼儿观察并提问:鈥溂Φ笆鞘裁囱拥模鞘裁葱巫吹模渴鞘裁囱丈模库潱ㄐ〗幔旱鞍资峭该鞯摹⒋蟠笤苍驳模盎剖腔粕摹⑿⌒≡苍驳模

  2.师:鈥溞∨笥崖杪韪阕龉裁囱募Φ鞍。库潱ㄖ蠹Φ啊⒊醇Φ啊⒓Φ案狻⒑砂埃

  3.师:鈥溄裉焓切⌒艿牡纳眨鲜Ω⌒茏隽艘环莘浅C牢兜氖澄铮颐且黄鹄纯纯醋隽耸裁囱剑库潱ǔ鍪就计砂埃

  师:我们看看荷包蛋长什么样子的?圆圆的、白色的是蛋白,橘黄色的是蛋黄,蛋黄在蛋白的中间。

  二、教师讲解撕纸的方法并示范撕纸。

  1.师:小朋友也一起做荷包蛋给小熊过生日好吗?

  2.教师示范撕出蛋白、蛋黄。

  拿出白色的纸,撕出蛋白,启发幼儿想象:看看,现在像什么啦?(蛋白)

  师:蛋白做好了,再做一个蛋黄吧。(用同样的方法把黄色的纸撕成小小的蛋黄。)

  再次启发:这回,你能看出来是什么吗?(蛋黄)

  请小朋友们看把蛋黄粘在蛋白上,荷包蛋就做好了,现在我要放在盘子上请小朋友品尝了!

  (动作慢,详细,多示范几遍)

  三、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1.师:好了,大家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来动手试试看,为小熊做一个美味的荷包蛋吧!

  2.播放音乐,幼儿进行撕纸活动。

  幼儿动手操作,教师巡回指导,针对动作比较慢的,或者能力比较弱的幼儿给与个别指导。

  四、作品交流与分享。

  1.请幼儿自行粘贴作品,教师提问:鈥溎忝遣滦⌒茏钕不冻阅母龊砂埃课裁矗库

  引导幼儿从荷包蛋的大小、形状以及画面布局上来评价作品。

  师:小厨师的荷包蛋都做好啦,那现在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和小熊一起过生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美味荷包蛋》摘要:、炒鸡蛋、鸡蛋糕、荷包蛋 3.师:今天是小熊的的生日,老师给小熊做了一份非常美味的食物,我们一起来看看做了什么呀?出示图片荷包蛋 师:我们看看荷包蛋长什么样子的?圆圆的、白色的是蛋白,橘黄色的是蛋黄,蛋黄...
相关文章剪荷包蛋音乐活动:表演吃鸡蛋
剪荷包蛋(音乐)小班科学:荷包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