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孕期胖得快 当心毛病缠上你和宝宝

2016-01-15  | 糖尿 孕期 子痫 

  怀孕期间,妈妈一个人进食要负责两个人的营养,再加上国人讲究鈥湶光潱圆蛔⒁饴杪璧奶逯鼐椭毕呱仙5⒁獾氖牵杪璧奶逯厝舫稣7段В唤鼋鍪浅卣饷醇虻ィ锌赡鼙桓髦秩焉锛膊♀湶镶潱踔廖:δ缸咏】怠

  1、妊娠糖尿病

  孕妇妊娠期肥胖,身体会分泌更多胰岛素来够维持臃肿身体内的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和贮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使以往没糖尿病的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也可能使原本就是糖尿病患者的妈妈病情加重。

  据了解,高血糖可使胚胎发育异常甚至死亡,流产发生率达15%~30%。妊娠糖尿病妈妈也容易发生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羊水过多等情况;宝宝出生后有可能出现低血糖或罹患呼吸窘迫综合征等问题。

  2、妊娠高血压

  准妈妈若孕期体重增长太多、太快,还出现轻度头晕或头痛,就要赶紧查查血压问题。据了解,约有1/4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女性在孕期或分娩时,或者生下宝宝后不久,会患上先兆子痫,孕期30周内出现妊娠高血压者先兆子痫的几率是50%。妊娠高血压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都很大,发生宫内发育受限、早产、胎盘早剥、胎死宫内等孕期并发症的风险更高。

  3、巨大儿

  怀孕妈妈吸收过多的营养,会使胎儿增长过快,变成巨大儿(超过4000克)的几率也就大大增加。巨大儿对孕妇和胎儿均有危害。

  分娩巨大儿的产妇容易在出现产道撕裂、大出血,即使行剖宫术也容易引发伤口感染、腹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等症;而宝宝由于体型太大,容易卡在骨盆引发骨骼损伤甚至窒息,出生后儿易发生低血糖、红细胞增多症、高胆红素血症等疾病,发生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等畸形的比例高于一般正常体重儿,长大后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几率也较大。

  4、分娩困难

  无论妈妈脂肪过大堆积产道,还是胎儿体型过大,都会加重自然分娩的难度。即便勉强分娩成功,也会因产程过长而出现新生儿疲惫、母亲虚脱、产后出血等问题。

  数据显示,妈妈孕期增重超过20千克,剖宫产的几率就有可能高达60%。即使进行剖宫产,超重的妈妈也比普通妈妈更难进行,比如肚皮脂肪过分充盈,手术视野暴露不充分,胎儿取出困难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孕期胖得快 当心毛病缠上你和宝宝》摘要:妈妈也容易发生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羊水过多等情况;宝宝出生后有可能出现低血糖或罹患呼吸窘迫综合征等问题。 2、妊娠高血压 准妈妈若孕期体重增长太多、太快,还出现轻度头晕或头痛,就要赶紧查查血压问题。...
相关文章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孕期应谨防这三个胎儿杀手
哺乳妈妈吃东西要当心哺乳妈妈吃东西要当心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