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 不能出声 太安静影响宝宝听力发育

2016-01-15  | 太安 宝宝 听觉 

  宝宝刚刚出生以后,很多时间都在睡觉,很多父母担心打扰宝宝,所以把家里弄得特别安静,没有一点声音,生怕出一点声音就会把宝宝惊醒,实际上从出生的第一天开始,宝宝的听觉器官就已经成熟。所以,听。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本本能,宝宝最初就是通过听来认识世界的。

  妈妈肚子里就不安静

  宝宝在出生前就可以听到声音了,孕28周左右的胎儿,他的听觉已经发育得很完善了。在妈妈的子宫里,宝宝不仅能听到妈妈心跳和肠蠕动的声音,肚皮外的各种声音他们也能听到:爸爸妈妈的说话声、音乐声、汽车喇叭的嘀嘀声等。虽然不是所有的声音都能给他留有印象,但是他仍然会记住很多旋律。就像专家说的那样,宝宝出生以后,在一个新奇而陌生的世界里,那些曾经熟悉的声音会给他很大的安全感,或者使他安静,或者令他开心。所以,当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生活中的各种声音,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听力也是需要训练的,所以不能过于安静

  有时候,听意味着学习

  从出生的第一天开始,宝宝的听觉器官就已经发育成熟。所以,听,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本能。他可能还看不清楚东西,但是他却能够听到声音。可见,宝宝最初是通过声音来认识世界的。所以,从宝宝出生开始,听的过程就是对这个新世界的各种信息进行搜集和学习的过程。那么,平日里,家人的正常活动所产生的各种声音,比如:走路声、水声、说话声等,这些声音都会刺激宝宝的听觉,使他逐渐认识和熟悉他所生活的环境。因此,唯恐家里的声响吓着宝宝,而把屋里弄得安安静静的,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听力也是需要训练的

  尽管宝宝天生有着敏感的听觉,听力的发育完善也是需要后天训练的,因为他需要把那些直观的反射与大脑相关联,产生有意义的反射。宝宝逐渐把日常生活中的声音和事物(包括实物、动作)联系起来认识,他们的大脑才会逐渐将分辨出的信息(如声音的方位、声音的意思)记录下来。经过这样不断的“学习”,大脑和听力的发展相互促进,才能使宝宝的听觉更加敏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嘘 不能出声 太安静影响宝宝听力发育》摘要:安静 宝宝在出生前就可以听到声音了,孕28周左右的胎儿,他的听觉已经发育得很完善了。在妈妈的子宫里,宝宝不仅能听到妈妈心跳和肠蠕动的声音,肚皮外的各种声音他们也能听到:爸爸妈妈的说话声、音乐声、汽车喇叭...
相关文章两耳朵不一样大影响听力吗新生儿要做听力筛查
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晚?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晚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