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吃什么蔬菜能治便秘

2016-01-15  | 小白 便秘 绿豆 

  便秘是很多孕妇的常见的症状,经常不排便,不仅会让你体重上升,还会对你对肚子的产生伤害。今天就为你推荐一些治疗便秘的食疗方法,教你击退便秘。

  1、绿豆芽

  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是黄豆芽,但准妈妈们知道吗,其实绿豆芽的润肠通便、防治便秘的功效才是最好的。绿豆芽相对于黄豆芽来说在餐桌上比较不常见,但是,准妈妈们完全可以在菜市场上购买得到。不过,绿豆芽毕竟性质寒凉,虽然能够帮助准妈妈们防治便秘,但准妈妈们万万不可吃太多哦!

  2、小白菜

  小白菜又名叫做油白菜,性质平和,味道甘甜,具有很好的清热以及通利肠胃的功效。小白菜不同于大白菜,小白菜中所含有的粗纤维比大白菜多非常多,准妈妈们吃过小白菜之后,肠胃就会蠕动的更为顺畅,消化腺的分泌也会更多,这样就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进而将残余的废物转化为粪便直接排出体外了。

  3、卷心菜

  卷心菜也叫包心菜,具有良好的帮助孕妇的肠胃进行消化的作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准妈妈们的便秘的程度。不过,卷心菜较为粗糙,如果准妈妈们自身的肠胃并不好,那就不要多吃咯。

  4、菠菜

  菠菜一直都是很多医生都极为推崇的非常适合孕妇食用的一种蔬菜,不仅是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孕妇非常需要的叶酸之外,还因为菠菜有良好的帮助孕妇下气调中、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不能贪多哦!

  5、甘薯叶

  甘薯叶是一种并不常见的蔬菜,也许很多准妈妈们都还不知道甘薯叶是什么。其实,甘薯叶的甘润滑泄,润滑肠道的作用一直都是榜上有名的。准妈妈们可以将甘薯叶直接煮成汤水来食用,也可以将甘薯叶加一些油、盐巴等一起炒熟来吃,其通便的作用都是很不错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孕妇便秘尤其要重视,因为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啦,以上介绍给孕妇朋友的其实就是治疗便秘的蔬菜。大家一定要多吃蔬菜瓜果,如果长期便秘的话,那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吃什么蔬菜能治便秘》摘要:程度上改善准妈妈们的便秘的程度。不过,卷心菜较为粗糙,如果准妈妈们自身的肠胃并不好,那就不要多吃咯。 4、菠菜 菠菜一直都是很多医生都极为推崇的非常适合孕妇食用的一种蔬菜,不仅是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孕妇...
相关文章妊娠期间不可乱用泻药孕妈咪怀孕期间的保健知识
如何安排便秘宝宝的饮食便秘宝宝不宜吃的5类食物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