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遇到困难需要这样的绝密武器

2016-01-15  | 小家 宝宝 受限 

  小家伙为何感觉事事困难?

  小家伙本来兴致勃勃地做事,可总会遇到一些“难题”,为何宝宝有如此多的“难题”?

  1、认知受限

  学龄前的宝宝理解能力有限,大多数时间小家伙只能专心做一件事,不会意识到他的动作、行为会对周围的事情产生怎样的影响。比如小家伙正在看书,根本没注意桌上的玻璃杯,结果看书时不小心将玻璃杯碰到了地上,引来妈妈的指责。因为所发生的事情完全不在自己掌控的范围内,小家伙会因为妈妈的指责而受惊、产生挫败感,感觉自己犯了大错误。

  2、爸爸妈妈吵架了

  宝宝喜欢父母相敬如宾的生活,也习惯这种和谐的家庭氛围,当爸爸妈妈吵架时,宝宝无法分辨父母吵架原因是他们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如果爸爸或妈妈再抛出一句“都是因为你……”,宝宝会在不知所以然的情况下表现出深深的自责,因为理解受限,宝宝无法了解事情的原委,会觉得这一切真的是自己的错,从而产生深深的挫败感。

  3、发展受限

  宝宝年龄小,特别是3岁前的宝宝,因为语言发育还不成熟,许多想表达的想法无法用话语说得清楚,如果妈妈没耐心和时间听小家伙“唠叨”,小家伙就很容易感到挫折与沮丧。

  4、行动受限

  虽说宝宝小,可却正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年纪,他们一门心思去探索世界,没想到却常因此受到指责,比如小家伙练习自己吃饭时把饭菜洒了一桌子,或是小家伙玩玩具时,因为好奇不小心将玩具损坏了,被妈妈一顿训斥。“原来探索这个世界这么难啊”!宝宝心中感慨。本想好好展现自己,却不想根本无法达成愿望,心中的挫败感油然而生。

  5、妈妈过度保护

  现在家里多是一个宝宝,妈妈舍不得宝宝自己做事情,希望小家伙可以在自己羽翼庇护下一点点长大,但宝宝却不这样想。随着宝宝一点点长大,心理上会进入尝试新事物阶段,他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做事情。如果凡事妈妈都抢着帮他做,小家伙会觉得自己没有能力,随着宝宝长大,过度保护下的宝宝性格会变得比较退缩,不敢尝试新鲜事物,甚至会说:“妈妈帮我做”,结果小家伙因为没有锻炼的机会而变得很依赖妈妈,自然也会缺乏应对挫折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遇到困难需要这样的绝密武器》摘要:妈妈吵架了 宝宝喜欢父母相敬如宾的生活,也习惯这种和谐的家庭氛围,当爸爸妈妈吵架时,宝宝无法分辨父母吵架原因是他们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如果爸爸或妈妈再抛出一句都是因为你……,宝宝会在不知...
相关文章高科技时代的龟兔赛跑[动手制作] 用“隐形”墨水写字
用“隐形”墨水写字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