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下雪天的房子》活动笔记

2016-01-15  | 下雪 白房子 房子 

  红房子是小兔的家,绿房子是小鸟的家,黄房子是小牛的家,蓝房子是小狗的家。下雪了,下雪了,红房子,绿房子,黄房子,蓝房子,一座、一座,全都变成白房子。我画了三张图片,一边带孩子们看图片,一边学诗歌里的句子。这首诗歌句子简单,而且还有小动物,孩子们很喜欢。我通过提问:“图片上有什么?”“是什么颜色的房子?”“红(绿、黄、蓝)房子是谁的家呀?”让孩子们一边回答,一边通过他们的回答来学习句子:红房子是小兔的家,绿房子是小鸟的家,黄房子是小牛的家,蓝房子是小狗的家……………..

  接着出示第三张图片“下雪天的房子。”我先用嘴巴吹出“呼呼”的声音,接着又用手做从上往下飘的动作,嘴里还念着“下雪了、下雪了,红房子,绿房子,黄房子,蓝房子,一座一座,全都变成了什么呀?” 小旋说:“是白色的”。凌凌说:“下雪了。”我接下去说:“对啊对啊,一座一座,全都变成了白房子。”这时唐正说:“不是,应该是雪房子。”哇,好聪明的孩子。细细一想,雪房子比白房子更符合孩子的思维想象。我连忙夸他聪明,并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这时小全叫起来:“还有是冬房子。”小潘说:“是冰房子”。我也表扬了他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下雪天的房子”活动笔记》摘要:,蓝房子,一座、一座,全都变成白房子。我画了三张图片,一边带孩子们看图片,一边学诗歌里的句子。这首诗歌句子简单,而且还有小动物,孩子们很喜欢。我通过提问:图片上有什么?是什么颜色的房子?红绿、黄、蓝...
相关文章[自然类] 下雪天小班整合活动:房子
中班语言:冬天的小路艺术活动——堆雪人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