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翻身时妈妈怎么帮忙

2016-01-15  | 翻身 妈妈 宝宝 

  当宝宝仰躺着并试着想翻身的时候,宝宝的脸部、手部都可以顺利地转向另一侧,但是唯独双脚还不能轻易地听从大脑的指挥,所以不能顺利完成翻身动作。因此,建议妈妈此时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或道具,帮宝宝抓到学习翻身的窍门,快快学会翻身。

  1、移动宝宝的双腿

  当宝宝学习翻身时,刚开始可能只有上半身能翻过去,下半身还无法完全跟上节奏,这时候妈妈可以稍微移动宝宝的双腿,让宝宝的两脚成交叉的姿势,这样宝宝既能比较顺利地翻身了。

  2、扶住宝宝的肩膀和腿部

  假使宝宝已经会从仰躺翻转为侧躺,但是仍无法顺利翻成趴姿,或是无法翻回仰姿时,妈妈可以从宝宝的身后,扶住宝宝的肩膀和大腿,帮宝宝翻转身体。需要注意的是,当宝宝从仰姿翻成趴姿时,可能会出现其中一只手臂压在胸下动弹不得的情形,这种状况可能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而大哭,妈妈记得要帮宝宝挪好手臂的位置。等宝宝的年龄渐渐长大,手臂的力量会逐渐强壮,这种情形自然就会改善了。

  3、使用毛巾卷或小枕头

  除了直接帮宝宝翻身,妈妈也可以利用毛巾或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让宝宝的身体保持有点侧身的弧度,这样也可以帮助宝宝顺利翻转身体。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利用这样的方式时,视线一定不能离开宝宝。因为当宝宝尚未完全学会翻身(尚无法顺利从趴姿翻成仰姿)时,发生危险的几率相应也会多出很多,如宝宝的周围摆放着毛巾、衣服或小枕头时,家长要小心宝宝因为无法及时翻身,长时间将口鼻陷在毛巾中而意外窒息。

  4、利用鲜艳、有声音的玩具来诱导宝宝

  当出生后3~4个月大时,宝宝的眼睛已经可以跟上缓缓移动的物体了,头部也可以跟着转动,整体视野扩大到180°。宝宝到了5~6个月大时,他除了可以看见较大的物体之外,也可以看到约手指大小等较细小的物品,对于手掌大小可握住的玩具、物品也会特别感兴趣。

  手部发展方面,已经具有初步的抓握能力,看见任何可以碰触的物品,都想要伸手去摸一下,甚至因为好奇,凡是用手能抓得到的物品都往嘴里放。视觉发展上,宝宝已经从刚出生时只对黑白两色较敏感,到更喜欢鲜艳亮丽的色彩。加上此时宝宝已具备良好的颈部支撑力,当宝宝趴卧时,他的脑袋会高于地面的高度,看到自己周围的世界,对距离感和立体感也能有简单的初步概念。听觉发展上,宝宝此时若听到声音,也会试着寻找声音的来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翻身时妈妈怎么帮忙》摘要:还不能轻易地听从大脑的指挥,所以不能顺利完成翻身动作。因此,建议妈妈此时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或道具,帮宝宝抓到学习翻身的窍门,快快学会翻身。 1、移动宝宝的双腿 当宝宝学习翻身时,刚开始可能只有上半身...
相关文章宝宝翻身四节课搞定让宝宝练习翻身的游戏
宝宝学翻身时妈妈怎样帮助怎么给宝宝睡头型?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