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期工作回顾与总结

2016-01-14  | 小舞 幼儿 三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学期的时间飞快地过去了,看着孩子们花朵一样的笑容和永远也不肯停下来的小小身影,我的心中有着许多的感慨。

  一、教育教学方面

  1、本学期蒙学课程将《三字经》、《弟子规》已全部学完,在学习经典过程中每天认识1-2个生字,再进行组词,让孩子习得大量的词汇。

  2、在英语课教学中主要以教材为主,让孩子边听英语歌曲边做动作,在课堂的最后10分钟教孩子2个简单常用的单词,共学习单词60个。

  3、本学期数学课中学习了认识形状、比大小、比长短、比高矮、1-10的数字歌,还指导幼儿数数,在玩玩具时给幼儿一个数字让幼儿按照数字去数玩具,孩子们都能够数30以内的数。

  4、本学期共学习了5个小舞蹈,让孩子通过肢体动作来体现自身的美。还学了9首儿童歌曲,培养幼儿的乐感。在美工课上鼓励幼儿大胆地画,认真地做。

  5、 为了增强幼儿的体制,大课间带孩子们在操场上跑步。而且孩子们每天都在学习武术,通过学习不同的动作,提高了孩子们身体的协调性,增加了他们对参加锻炼的兴趣,增强抵抗力。

  二、常规方面

  利用孩子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教育幼儿要关心、爱护同伴;见到他人主动问好,主动帮助他人;并提供机会让幼儿自己学做事情,鼓励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家里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在卫生方面,指导他们饭前便后及时洗手,用餐后主动洗嘴,要求孩子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好的常规并非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但相对开学时孩子们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还需继续努力。

  三、安全方面

  幼儿园是幼儿每天生活学习的场所。我班幼儿年龄都在三四岁左右,年龄小,控制能力差,安全意识差,为了确保幼儿能够生活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当中,我们在开学时就对班里的桌椅板凳粘贴了防撞桌角保护套,并对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周一下午为幼儿开展了一节健康与安全的课程,让孩子进行讨论,谈自己的看法,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中都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幼儿的安全意识,为幼儿创设了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四、家长工作方面

  家长沟通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感觉和每位家长由陌生人变为了朋友。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情况,我们通过家校联系本、电话、晚上放学时向家长介绍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结合孩子存在的问题,与家长商讨教育措施,做到家园同步,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让家长更放心地把孩子放在我们幼儿园学习。

  以上便是我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忙碌的一个学期已经结束,收获很多,在工作中我享受着收获的喜悦,享受着孩子们带给我的欢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学习其他老师的教学经验。进一步加强幼儿德育教育和常规教育,注重幼儿自身能力的培养,把爱播撒给每一个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学期工作回顾与总结》摘要:子习得大量的词汇。 2、在英语课教学中主要以教材为主,让孩子边听英语歌曲边做动作,在课堂的最后10分钟教孩子2个简单常用的单词,共学习单词60个。 3、本学期数学课中学习了认识形状、比大孝比长短、比高矮、1-10...
相关文章大班上学期工作总结小班工作总结
二00五学年第二学期中班班务工作总结中班年级组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