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小火箭上天》教学反思

2016-01-14  | 火箭 上天 饮料 

  科学活动《小火箭上天》,小朋友们玩的很是开心,在活动的一开始当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火箭给小朋友看的时候,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猜测它是什么,可是没有一个小朋友们猜出来,当老师告知他们时,他们又摆出一张张“我早就知道了”的可爱面孔。随后老师又告诉小朋友们“小火箭想要飞上天,你有什么好办法?”有的小朋友说“用火,因为电视上的火箭就是用火。”有的小朋友说“可以用嘴巴将它吹上天。”还有的小朋友说“用手将它扔上去。”小朋友们的方法五花八门的。老师告诉小朋友今天我们要用老师准备好的饮料瓶来帮助火箭,在开始前,老师让小朋友们现捏一捏饮料瓶,让小朋友们想一想有什么方法能发射小火箭,有的小朋友很是聪明,很快就想到了方法——用力拍打饮料瓶,随后小朋友们便开始验证这个方法。首先小朋友们选择好自己喜欢的饮料瓶与小火箭便开始操作了,在在验证的过程中我看到小朋友们在操作时很是开心,等小朋友们玩了一会之后,老师便对小朋友们说:“小朋友们的火箭飞上天了吗?”有的小朋友说:“飞上去了。”也有小朋友的回答是否定的。老师让小朋友们火箭不能飞上去的小朋友,再来试一试,等他操作完后,再让老师或其他小火箭可以飞上天的小朋友用同一个瓶子来演示,让小朋友们可以从中了解,拍打瓶子的力气的大小可以决定小火箭的高低。老师又问“为什么拍打瓶子小火箭就可以飞上天呢?瓶子里有什么?”小朋友们很是聪明异口同声的说:“里面有空气,是空气吹小火箭飞上天的。”然后再让小朋友交换瓶子再来试一试,让幼儿可以从由小火箭飞的高低中了解瓶子的大小以及材质的软硬都会对小火箭飞行的高低有影响。

  最后我们还开展了“火箭发射比赛”活动,小朋友们在游戏时很是开心,家长回家后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做一个小火箭来玩一玩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小火箭上天”教学反思》摘要:你一言我一语的猜测它是什么,可是没有一个小朋友们猜出来,当老师告知他们时,他们又摆出一张张我早就知道了的可爱面孔。随后老师又告诉小朋友们小火箭想要飞上天,你有什么好办法?有的小朋友说用火,因为电视上的...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活动 《小火箭上天》中班科学活动:小火箭
小火箭上天各类精彩活动设计.教案.综合.游戏6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