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喊腿疼或缺钙 6食物是天然钙质

2016-01-14  | 钙质 孩子 维生 

  补钙应该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经历,很多小孩也是都有补钙的经历。怎样正确的补钙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事情,下面就介绍一下正确补钙的方法,仅供参考!

  一、孩子喊腿疼可能是缺钙

  对于成长发育中的孩子来说,腿疼、膝盖疼是经常遇到的情况。大多的孩子腿疼的部位是膝盖,这是由于孩子成长发育的比较快,骨骼生长迅速,导致钙以及维生素D的缺失,引发腿疼,这属于生长疼痛。还有的孩子由于白天的运动量巨大,导致酸性代谢产物堆积,也会引起肌肉疼痛。另外入冬、立春时节,季节转换,也是孩子腿疼的多发期,这个时期要注意孩子的腿部保暖。

  专家建议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维生素D。腿疼的时候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轻揉。白天孩子运动的时候要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也要循序渐进。在饮食方面,要督促孩子喝些牛奶,补充钙质。

  二、如何补钙呢?补钙需选对含钙食物

  1、巧克力和草莓牛奶

  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

  有很多味道和种类可供选择,有盛在杯子里的酸奶,也有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酸奶;这里面总有一种是你的孩子会喜欢的。

  3、奶酪

  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4、松软干酪

  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5、含钙橙汁

  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6、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

  试一下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喊腿疼或缺钙 6食物是天然钙质》摘要:肉疼痛。另外入冬、立春时节,季节转换,也是孩子腿疼的多发期,这个时期要注意孩子的腿部保暖。 专家建议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维生素D。腿疼的时候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轻揉。白天孩子运动的时候要劳逸结合,...
相关文章助孩子骨骼更强壮芝士,助孩子骨骼更强壮
给宝宝选择最恰当补钙方法有害于成长的食物有哪些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