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牙了 乳牙不掉怎么办?

2016-01-14  | 换牙 乳牙 牙槽骨 

  儿童一般从6—7岁开始换牙,但有些小朋友的乳牙总是迟迟不掉,恒牙迟迟不萌出,这是为什么呢?南京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朱顶贵介绍,门诊上常常见到家长焦急地向我们询问:“比我孩子小的同学都换牙了,为什么我们家孩子牙齿还没换呢?”昨天,朱顶贵主任介绍了常见“乳牙滞留”的原因。

  乳牙疾病因为乳牙疾病而继发的牙根周围感染,导致恒牙胚坏死;或因乳牙外伤而损伤恒牙胚。

  乳牙根与牙槽骨发生粘连由于炎症引起乳牙根与牙槽骨发生粘连,使乳牙根吸收不完全或根本没有吸收,造成乳牙不能脱落。

  恒牙胚错位恒牙没有长在乳牙的下方,导致恒牙与乳牙根不能接触。乳牙根由于得不到恒牙压迫刺激,牙根不吸收,所以在牙床上不松动,造成乳牙迟迟不脱落。

  先天性缺失恒牙的牙胚由于没有恒牙发育,乳牙根得不到压迫刺激,不发生吸收现象,自然就会较长时间地留在牙床上。有时这种残存的乳牙到了成年后还未脱落,仍具有一定的咀嚼功能。

  乳牙过早拔除缺牙处的软组织常与食物摩擦使牙龈黏膜增厚,质地变得坚韧,从而增加了恒牙萌出的阻力,导致恒牙迟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换牙了 乳牙不掉怎么办?》摘要:,不发生吸收现象,自然就会较长时间地留在牙床上。有时这种残存的乳牙到了成年后还未脱落,仍具有一定的咀嚼功能。 乳牙过早拔除缺牙处的软组织常与食物摩擦使牙龈黏膜增厚,质地变得坚韧,从而增加了恒牙萌出的阻...
相关文章儿童何时开始换牙?健康:宝宝换牙
孩子8岁了怎么还不换牙?孩子掉乳牙不长恒牙怎么办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