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的宝宝竟会有这种后遗症

2016-01-14  | 剖腹 剖腹产 后遗症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剖腹产,但是医生却这样建议:和自然生产相比,剖腹产后遗症十分多,若非情非得已,强烈不建议剖腹产!剖腹产的后遗症有哪些呢?接下来就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剖腹产注意事项以及剖腹产宝宝的护理吧。

  一、剖腹产宝宝可能会有如下后遗症

  1、剖腹产宝宝更容易患哮喘

  国外专家曾言明:虽然不能确切知道剖腹产的孩子比自然分娩的宝宝更容易患上哮喘的原因,但是极有可能是因为:前者免疫功能以及肺部发育等方面发育不健全。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缺少荷尔蒙分泌。

  2、分娩时用的麻醉药可能危及胎宝宝的生命

  如果是剖腹产的话,会用到抑制中枢系统的药物,比如麻醉药,镇痛剂等等,药物会借助胎盘侵入胎宝宝,而这些药物对胎儿是不利的。麻醉药等药品会经2种不同的途径对腹中孩子带来不利:一种是以影响母体循环系统,来扰乱母体与胎儿的气体交换;另一种是直接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等系统。

  3、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有调查发现:剖腹产出生的男宝宝普遍比女宝宝免疫力差,为此产科专家给出的结论是:女性本身X染色体在数量上要比男性多1个,而该染色体中有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因此剖腹产出生的女宝宝要比男宝宝健康,更有免疫力。但是,自然分娩的宝宝免疫力却不会有明显差别。在免疫力和抗感染力方面,剖腹产宝宝都处于劣势,继而导致男宝宝和女宝宝的体质差异明显。

  4、剖腹产患“湿肺症”概率大大提升

  近年来,患上“湿肺症”的新生儿正不断增加。研究表明,在患有该症的新生儿中,超过70%都是经剖腹产出生。这是为何?一方面,如果新妈妈剖腹产,那么就没有经过阵痛;另一方面,如果宝宝属于早产,宝宝肺部就没有办法吸收到充足供养的肺内胎水。两者交互影响,就导致剖腹产的婴儿患上严重湿肺症的概率比较大。

  5、剖腹产儿容易患感统失调

  思想控制不了行为,就是感统失调,引起该症的因素之一便是剖腹产。因为,自然分娩的宝宝都会有一个大脑和身体相互配合的过程,但是剖腹产的胎儿则没有这个机会,未经磨砺的剖腹产宝宝自然就更容易感统失调。

  6、剖腹产宝宝易患小儿多动症

  有专家指出,因剖腹产干扰了神经接触等感觉变化,所以剖腹产的宝宝更容易患上小儿多动症,也比较容易患上类似多动症的神经性精神疾病。所以准妈妈,剖腹产一定要慎重啊!

  二、剖腹产的妈妈有可能会有如下后遗症

  1、母子感情变淡

  研究发现,顺产妈妈对孩子更有感情,更容易成为好妈妈。而剖腹产容易使母子亲密度下降,因为女性在手术过程中,并不会经历刺激子宫颈和产生荷尔蒙的过程,这也就是减少了母子最初的互动过程。

  2、剖宫产切口妊娠风险增加

  剖宫产切口妊娠,即剖腹产女性如果在两年之内又一次成为准妈妈,孕囊会在瘢痕里着床孕育。近年来,剖宫产切口妊娠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可怕的是,做这个手术,跟宫外孕一样有很高的危险系数。如果此时选择流产,容易导致出血量过大,危及母体生命;如果想要孩子,那么会伤害到胎儿性命。

  3、手术疤痕难祛除

  选择剖腹产,哪怕医师技术再好,也会在产妇腹部留下一道很难看的伤疤,并且这伤疤是极其不容易去除的。有的妈妈由于体质原因,还会造成疤痕增生,疤痕越长越大。因此,想要美丽,没有疤痕,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自然分娩。

  4、肺动脉栓塞

  倘若身体没有异样,自然分娩的女性产后48小时就可以适度起身活动了。但是剖腹产的产妇就不一样了,她们有的因为怕腹部伤口疼,会在剖腹产后的七天内都躺在床上不下地,然而这产后不活动,极容易导致肺动脉检塞。因为产妇在临盆的那段时间,血液粘稠度会增加,血流速度减慢,长期静止不动,形成深静脉血检的概率就极大,而深静脉血检一脱落,就容易使肺动脉栓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的宝宝竟会有这种后遗症》摘要:醉药等药品会经2种不同的途径对腹中孩子带来不利:一种是以影响母体循环系统,来扰乱母体与胎儿的气体交换;另一种是直接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等系统。 3、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有调查发现:剖腹产出生的男宝宝普遍...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的4大后遗症
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宝宝的正确护理方法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