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哪些因素易致失眠 如何调整

2016-01-13  | 耐受 孕期 耐受性 

  睡眠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对于孕妇更是重中之重了,但一些孕妇由于各种原因,睡眠质量并不好,不仅影响自己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那么孕期哪些因素易致失眠,如何调整?接下来,我们对此听听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产科专家的介绍。

  孕期哪些因素易致失眠,如何调整?

  1、孕后母体变化缺乏某种微量元素

  常见的有缺钙、缺铁等,缺钙时易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致使孕妇无法入睡。

  改善方法:怀孕16周开始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及钙剂。

  2、饮食习惯的改变

  会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

  改善方法:宝岛专家阐明,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尤其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会改变妇女体内的激素分泌,造成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

  3、母体激素变化

  孕妇在精神及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失眠等症状发生。

  改善方法:在怀孕期间造成影响的两种主要激素:雌激素和黄体素,使得孕妇的情绪可能高低起伏极大,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下降。因此,适度的压力调节,以及准爸爸、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妇的心情都很重要。

  4、尿频影响睡眠

  到了妊娠后期,将近八成的孕妇为尿频所困扰。这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质量,造成失眠的问题。

  改善方法:金燕志教授表示,注意其它疾病感染的问题,例如感冒、**念珠菌等。抵抗力不足可能源自于免疫系统的过度负担。一般孕妇及家人、朋友都要注意心理上的压力调适。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有好的睡眠才有健康的身心,严重失眠的孕妇应赶紧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以免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哪些因素易致失眠 如何调整》摘要:致失眠,如何调整? 1、孕后母体变化缺乏某种微量元素 常见的有缺钙、缺铁等,缺钙时易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致使孕妇无法入睡。 改善方法:怀孕16周开始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及钙剂。 2、饮食习惯的改变 会影响孕期...
相关文章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失眠家长须知孩子也会失眠
孕期“好眠”有办法两岁的孩子怎么会失眠?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