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院绝不轻易剖腹产

2016-01-13  | 剖腹 剖腹产 日本 

  中新网1月4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近期刊文称,一位在日本结婚生子的中国女性的回忆,鈥溛姨鄣亩枷氪蛉耍伤蔷褪遣淮鹩Ω易鲡樀弁跚锌櫍换嵩谀嵌桓鼍⒍牡狼浮b 鈥湹弁跚锌潱飧鎏先セ褂械愀叽笊系拇视铮苣讶萌舜幼置嫔喜碌剿诤河锢锏恼媸狄馑肌F涫邓傅氖氢溒矢共潱纸锈溒使潯5谌毡荆皆夯峁睦闼巢磺嵋姿驮懈旧鲜质跆ā

  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产妇怕痛、婴儿体积过大、要选择良辰吉日出生,以及医院的获利需求等,中国的剖腹产在最近30年间飙升了9倍。

  而在日本,剖腹产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如果母体和胎儿都健康,任你摔东西、骂人的要求剖腹,医院也会鼓励你顺产,绝不轻易送孕妇上手术台。只有在患上感染症、子宫做过手术、子宫筋肿、年龄过大、没有体力、三胞胎、胎儿头部不向下、胎位不正常、胎儿过大、胎儿发育有问题、上次分娩也是剖腹产的情况下,医院才会推荐产妇进行剖腹产。

  如果头次分娩超过30个小时、二次或三次分娩超过15个小时。羊水破后子宫内进入细菌、重度妊娠高血压、胎盘早剥、有子宫破裂的迹象、脐带先露、脐带脱离等情况发生,医院也会从顺产紧急改为剖腹产。

  日本昭和大学附属医院介绍说,由于近年来日本大龄产妇、吸烟女性、过度减肥的女性增多,和20年前相比,剖腹产的比例也出现了上涨趋势,该院每月有上百名新生儿,其中四分之一是剖腹产出生。

  剖腹产的优势在于,和顺产相比,产妇子宫下垂、子宫脱、膀胱脱、直肠脱的风险少,产后一年内的尿失禁频率也较小。另外,剖腹产可以和医院较早的敲定时间,如果是职场女性,方便提前进行工作调整,申请产假、育儿假等,还可以避开丈夫的出差期间等。

  但剖腹产也有风险,患肺血栓赛栓症的风险是顺产的5到10倍,下次怀孕时容易胎盘前置,而且剖腹产次数越多,膀胱损伤的概率越大,下次顺产时有子宫破裂的风险,容易出现子宫内膜炎、肠闭塞、麻醉后遗症、伤口难愈合等。

  和作为剖腹产大国的中国不同,在日本人的传统观念里,只有顺产才会被看作是正常分娩,剖腹产被看成是鈥溞暗棱潯⑩溚记崴赦潱馐睹挥懈媳浠贾潞芏嘈侣杪瓒荚诓笫艿狡缘闹冈鸷团偶罚踔磷约憾疾豢显伦约骸

  东京大学大学院的春名惠副教授就公开呼吁,剖腹产是为了排除可能出现的风险,或是为了紧急救出胎儿的正规医疗行为,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都是命悬一线,需要慰劳而不是指责。

  日本三重县松阪市的综合医院,还特别为剖腹产的女性提供心理医疗,要求医护人员密切注意产妇的情绪变化,禁止周围人说没有科学依据的传言等。

  面对剖腹产,日本是传统意识还没有跟上时代变化,需要放开心态。而剖腹产率远超安全警戒线的中国,则需要适当鈥湵J剽澘悸牵】赡芴岣咚巢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本医院绝不轻易剖腹产》摘要:思。其实它指的是剖腹产,又叫剖宫产。但在日本,医院会鼓励你顺产,绝不轻易送孕妇上手术台。 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产妇怕痛、婴儿体积过大、要选择良辰吉日出生,以及医院的获利需求等,中国的剖腹产在最近30年间飙...
相关文章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
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我国剖腹产率超世卫标准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