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间不宜过度现代化

2016-01-13  | 儿童 用品 现代 

  眼下,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家电企业纷纷转向特色经营,儿童家电也迅速走红,相关产品层出不穷:儿童冰箱、儿童洗衣机、儿童电视机等等应有尽有,市场销售也逐渐热了起来。但是专家指出,尽管厂商们把儿童家电的趣味性宣传得十分到位,但它们并非就是儿童成长的必需品,而且对很多家电产品,儿童还应该适当远离。尤其是儿童房,不宜摆放过多家电。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受到了来自社会和家庭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爱,为孩子创造舒适愉悦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成为众多家庭的首要问题,小到鞋袜、衣物、床上用品等儿童生活用品,大到电脑、电视、冰箱等儿童家电用品市场得以迅速走红,儿童用品的层出不带动了市场销量的增长,但是儿童用品的普及却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由于城市建筑群的落成和城镇化建设推进,许多家庭住房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很多孩子也因此拥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空间。为孩子设立儿童房间,一方面能够满足孩子的个性需要,对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又有很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学习,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但如果儿童房间过度的现代化,不只是起不到助力孩子成长的效果,更可能成为威胁孩子身心健康的隐形杀手。

  儿童家电也是家电,在有限的空间内安设过多的儿童家电,其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影响孩子的心智成长,纷乱复杂的电线也随时隐藏着火灾和电击的隐患,劣质用品含有的甲醛和其他有害物质,也成为孩子健康的另类杀手。另外,孩子贪玩心重、自控能力较差,现代化的家电为孩子提供的新鲜感,很可能会冲淡孩子对学习的关注兴趣,不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关注度。所以儿童房间有必要设立,但是过度的现代化,却可能会事与愿违。

  把儿童房间现代化设施布置满满的,孩子的心或产生过分拥堵的感觉,孩子内心的烦躁感自然也就来了。给孩子创建相对舒适和宽松的学习环境,没有必要为孩子营造过分现代化的环境,更不能养成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习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孩子的个人空间要适应孩子的年龄和生活需要,更要让孩子养成自己打扫个人空间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房间不宜过度现代化》摘要:多孩子也因此拥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空间。为孩子设立儿童房间,一方面能够满足孩子的个性需要,对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又有很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学习,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但如果儿童房...
相关文章谈教育现代化认识上的几个误区比较教育视野中的“一流教育”目标
明确关系找准着眼点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幼儿园现代化教育手段的运用与研究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