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动吸烟易长蛀牙

2016-01-11  | 日本京都大学 蛀牙 吸烟 

  一些家长在孩子面前喷云吐雾,这很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蛀牙。近日,日本京都大学的研究者提醒,如果你想让宝宝拥有一副好牙齿,请不要在他周围抽烟。

宝宝被动吸烟易长蛀牙

  研究者选取了近7.7万名5~11岁儿童的数据资料,分别在他们刚出生、4个月、9个月、18个月和3岁时进行了检查。他们的母亲还完成了一份家庭成员吸烟情况的调查问卷,以及孩子接触二手烟、饮食习惯和口腔保健习惯等的调查。其中,有约55%的父母吸烟,有近7%的儿童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中,共确定了1.3万例蛀牙。分析结果表明,接触二手烟的4月龄婴儿在3岁时,会存在龋齿的风险。与父母不吸烟的同龄人相比,这些孩子有蛀牙的可能性会高出约 2倍。

  这项研究强调,烟草的烟雾会改变幼儿口腔中的唾液和其他生化物质,从而对清洁和保护牙齿造成不良影响。

  研究小组还分析了2004至2010年出生的7.692万名儿童的数据,调查了出生4个月之内被动吸烟的状况和3岁时是否出现一颗以上的蛀牙、牙齿是否缺损以及是否接受过治疗。

  结果发现,有55.3%的孩子家人中有人吸烟,与家人中没有吸烟者的孩子相比,发展成蛀牙的可能性是后者的1.46倍,特别是如果家人一直在孩子面前吸烟,蛀牙的风险更是高达2.14倍。

  研究小组指出,此前的研究曾显示,由于被动吸烟,唾液成分会出现变化,这有可能促使导致蛀牙的细菌聚集在一起,从而容易出现牙垢和蛀牙。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大人也应该充分注意生活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被动吸烟易长蛀牙》摘要:草的烟雾会改变幼儿口腔中的唾液和其他生化物质,从而对清洁和保护牙齿造成不良影响。 研究小组还分析了2004至2010年出生的7.692万名儿童的数据,调查了出生4个月之内被动吸烟的状况和3岁时是否出现一颗以上的蛀牙...
相关文章儿童被动吸烟 成年后易患哮喘准妈妈应远离被动吸烟的环境
被动吸烟影响宝宝记忆力被动吸烟增加患肿瘤的几率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