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大小竟受这么多因素影响

2016-01-11  | 胎儿 大小 因素 

  胎儿是否健康发育,很多孕妇都可以从肚子的大小来做判断,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胎儿的大小,有很多的影响因素,但是,并不是越大的肚子就越健康,越小的肚子就证明胎儿肯定有问题,要想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那么,就要先清楚哪些因素会影响胎儿的大小。

  一、胎儿大小的影响因素

  1、孕妇的生活习惯影响着胎儿的大小。孕妇平时有抽烟喝酒熬夜的习惯,是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2、父母的个头大小,和胎儿的大小也有关系。这个就涉及到遗传的因素,如果夫妻双方体格都比较高大的,那么生出来的孩子一般也比较高大的。

  3、胎儿的健康情况决定大小。如果胎儿在怀孕期间就已经患有某些先天性的疾病,发育上就会比较迟缓,因此出生就会比正常的宝宝小。

  4、孕妇的健康与否决定了胎儿的大小。胎儿太大或者太小都是不好的,孕妇如何患有某些疾病,那么就会影响胎儿的营养吸收供给,这种情况下胎儿就会比较小,但是如何孕妇有糖尿病的话,胎儿就会相对比较大,严重的会患巨婴症的,所以,孕妇的健康状况,和胎儿的大小是有关系的。

  5、孕妇的营养和胎儿的大小有关系。如果孕妇长期营养补充不足的话,那么胎儿出生是低体重儿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而且,平时如果吃太咸的食物,或者喝浓茶的话,都会导致胎儿出生就是低体重儿的。

  6、男宝宝出生一般都比女宝宝个子要高大点。

  二、胎儿偏大的坏处

  1、胎儿发育太快,个头偏大,有可能是在预兆着母体患有糖尿病的征兆,所以要多加留意下孕妇的健康状况。

  2、胎儿偏大在孕晚期的时候,胎儿不容易入盆,有可能造成难产,也有可能使子宫出现破裂的情况。

  3、胎儿太大了,比较难以顺产,很大可能需要剖腹产才能产出宝宝。

  4、胎儿太大,产后容易出血,而且受到感染的可能性也变大了。

  5、胎儿太大,由于比较难生产,胎儿可能容易在生产的过程中出现窒息死亡的悲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大小竟受这么多因素影响》摘要:就涉及到遗传的因素,如果夫妻双方体格都比较高大的,那么生出来的孩子一般也比较高大的。 3、胎儿的健康情况决定大校如果胎儿在怀孕期间就已经患有某些先天性的疾病,发育上就会比较迟缓,因此出生就会比正常的宝宝...
相关文章哪些因素决定胎儿的大小关于胎儿大小的12个问题
关于胎儿大小的12问关于胎儿大小的12个问题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